华东医药(000963)集采政策压力释放,工业高增长无虞,商业区域优势继续夯实

华东医药(000963)集采政策压力释放,工业高增长无虞,商业区域优势继续夯实
2019年08月29日 10:29 联讯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东医药(000963)集采政策压力释放,工业高增长无虞,商业区域优势继续夯实 来源:联讯证券

事项:

事件:公司公布2019半年度业绩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2.5亿元,同比增长19.08%;实现归母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23.42%;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16.16%。

评论:

集采政策压力暂时释放助力工业高增长,核心产品皆进医保无虞

2019H1工业分部营收为57.0亿元,同比增28.8%,毛利率保持基本稳定(86%)。公司工业分部主要核心产品均纳入国家医保目录,8个产品纳入国家基药目录,销售规模上亿大产品7个,产品体系质量优秀。公司双20亿品种之一阿卡波糖持续受益医保乙类改甲类,预计上半年仍保持30%左右的增速;百令胶囊进入2018新版基药目录后,再次获纳入2019版国家医保目录,虽然使用范围同比17版目录取消住院报销,但新增定点药店医保支付,正契合公司加大基层和OTC渠道推广布局的战略,预计百令胶囊在基层和OTC销售占比持续提升,未来仍将大概率保持10%-15%的稳定增速,双二十亿品种销售后劲仍然十足。第二轮带量采购政策扩区域不扩品种,公司品种不在集采目录之中,集采压力暂时释放,全年工业高增长无虞。

医美业务成新极点,商业区域优势继续夯实

医美业务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在原有宁波公司销售代理韩国玻尿酸产品(商品名伊婉)基础上,公司持续加大医美业务投入。去年成功完成要约收购英国医美公司Sinclair,上半年Sinclair营收同比增长超40%,达2.65亿元;2019年4月与专业从事医美领域冷冻祛斑和美白相关医疗器械及技术开发的美国R2Dermatology公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通过对R2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并成为其股东,同时获得R2公司研发的相关冷冻美白医疗器械产品在中国大陆、日本、韩国等34个亚洲国家或地区的独家分销权,在布局国际市场和医美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医美业务逐渐成为公司体系内的一个重要分支领域和增长点。商业分部回暖,2019H1营收122.9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在持续两年个位数增长后,恢复到双位数增长,毛利率提升0.6pct,达到近三年的高点8.08%,显示公司逐步消化调拨业务流失影响,浙江区域优势继续夯实。

研发继续高投入,创新求发展

公司在研发方面继续不遗余力,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4.68亿元,同比大增77.3%,一定程度上压低了19H1表观利润,公司预计全年研发支出将超10亿元。研发管线丰富,进度梯队合理。化学仿制药方面,复方奥美拉唑胶囊、西格列汀二甲双胍复方片已经完成发补研究并上报至CDE,预计今年底获得生产批件;阿那曲唑片、醋酸卡泊芬净冻干粉针均已提交工艺信息表,即将接受生产现场检查,预计2020年上半年获得生产批文;另外多个化药品种正在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重磅品种阿卡波糖片(100mg)率先获得通过一致性评价。生物药利拉鲁肽注射液已经全面启动III期全国多中心临床,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类新药迈华替尼开展II期临床,治疗2型糖尿病的DPP-4类一类新药HD1188已经完成健康受试者的I期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显示桥接成功,正在汇总资料与CDE开展沟通交流。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58.3/405.4/451.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8/34.4/42.4亿元,对应每股EPS为1.59/1.97/2.42元,今日收盘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8.5/15.0/12.2倍。

公司未来三年(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年均增速约为23%,现价对应PE(2019E)约18.5倍,PEG(未来三年均值)约0.8,公司业绩确定性高,增长稳定性优,维持“买入”评级。

华东医药(000963)集采政策压力释放,工业高增长无虞,商业区域优势继续夯实

华东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