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党建助推科创中心建设

“两新”党建助推科创中心建设
2019年08月25日 10:51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两新”党建助推科创中心建设 来源:解放日报

为更好地聚焦张江科学城国家战略,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江片区着力瞄准重点行业、深耕新兴领域、夯实标准化建设,以出色的“两新”党建工作为科创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抓住“重点”,狠抓重要领域、重点行业、重大项目“两个覆盖”。围绕"中国芯、创新药、智能造"等重点领域,先后组建人工智能岛联合党总支、国际创新港联合党支部等,助推小微高科技企业发展;在重大项目上建立党组织,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白工业园”的“智能制造”车用超级电容产业化应用项目上成立“白俄党支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张江高科下属孵化器建立895创业营党总支,形成“895党总支+高科创业营+创业先锋站”的创新模式,为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搭建党建资源共享和创新服务平台。着力重点领域和人群,在查派智能科技公司成立党组织,并推荐公司“海峡号”便携式水下机器人创始人担任科学城妇联主席,形成示范效应。

瞄准“靶点”,深耕新兴领域,强化对互联网企业的政治引领。作为“上海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基地”,把握互联网企业特点,加强党建工作。2019年,独角兽企业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月活用户接近1亿的“趣头条”APP所属的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继成立党委,有力推动公司发展。联合阅文集团党支部举办全国首个党员作家培训班和“阅文星学院”网络作家高级研修班,并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总编辑为党员,承担起更多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使命。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委建立“微型政治实践馆”,有效凝聚服务党员职工。

把握“基点”,夯实标准化建设,彰显党组织内生活力。把握“两新”党建特点和规律,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园区基层"两新"党组织工作量化考核标准作修订、完善,重点抓十项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并再次修订综合管理“微制度”,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管理提供参照,全面提升园区“两新”党建规范化水平。以公转带自转,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内主题活动,提升党内生活质量,如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微创红讲堂”、“红色放映厅”、患者教育巡回演讲等党内主题活动,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发展。

张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