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超35%,揭开酒鬼酒高增长两大密码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超35%,揭开酒鬼酒高增长两大密码
2019年08月22日 09:12 云酒头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超35%,揭开酒鬼酒高增长两大密码 来源:云酒头条

2021年内参酒要达成20个亿的目标。

文 | 云酒团队(ID:YJTT2016)

8月20日,酒鬼酒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成绩相当亮眼。据半年报显示,酒鬼酒实现营收超7亿元,同比增长超35%;实现净利约1.56亿元,同比增长约36%。

今年以来,从酒鬼酒公布的2018年年报、2019年一季度报,到现在的2019年半年度报来看,每份报告所示业绩都在平稳快速前进。增势喜人的酒鬼酒,“增长密码”究竟是什么?

品牌建设、市场建设双丰收

2019年上半年,酒鬼酒的成绩单可以概括为“快速提升、全面发展”。其中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方面,更是实现超过35%的同比增幅,而产品系列和区域市场的表现,亦非常突出。

首先,从产品系列来看,“内参”“酒鬼”“湘泉”三大系列产品分别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约56%、34%、42%。其中,内参及酒鬼系列收入增长,成为酒鬼酒总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

过去半年里,酒鬼酒跟进上一年的的步伐,继续稳步推进“内参”酒稳价增量、“酒鬼”酒量价齐升、“湘泉”酒增品增量的三大核心策略,同时进一步梳理优化产品线,构建清晰、合理的产品体系,继续聚焦52度500mL内参酒、52度500mL红坛酒鬼酒、52度500mL传承酒鬼酒三大战略单品。

提升最快的内参系列,2019年进军老酒市场和纪念酒市场,这也为内参酒品牌价值进一步巩固以及产品多元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在品牌传播上,酒鬼酒针对三大系列产品都进行了大力推广宣传,一方面加强高端传播,强化“文化酒引领者”的品牌高度;另一方面不断拓展传播方式,扩大和消费者的接触面,增强消费者黏性。此外,酒鬼酒也逐步完善以“文化酒鬼”为价值核心,以“生态酒鬼”、“馥郁酒鬼”为价值支撑的品牌理论体系。

其次,从各区域市场来看,酒鬼酒今年上半年在华北、华东、华南、华中等地区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其中以华南地区尤为明显,营收同比增长约50%。

以内参酒为代表,酒鬼酒今年在全国市场拓展上表现十分强劲。

自2018年年底内参酒销售公司成立以来,内参酒便深耕湖南根据地市场,逐步布局北京、河北、广东等战略市场,成立北京、华北、中原、华南四个省外战区,开启内参酒全国化进程。

2019年是酒鬼酒的“终端建设年”,酒鬼酒着力模式转型,致力品牌驱动,发力终端建设,稳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这也是酒鬼酒上半年在全国各地市场大幅增收的重要原因。

品牌建设和市场建设两手抓,促进主打产品和全国各地市场同时提升,形成健全的市场增长模式,这就是酒鬼酒不断提速的“增长密码”。

动作不断,酒鬼酒30亿短期目标在望?

2019年春糖期间,酒鬼酒提出30亿的短期目标。而今,随着上半年实现营收7.09亿元,可以预见,今年酒鬼酒上述短期目标有望在今年完成一半左右。

而依照目前的增速,酒鬼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极有可能实现其30亿的短期目标。

梳理回顾过去半年,酒鬼酒针对核心产品的停货、提价策略动作不断。其中内参酒在短短几月内数次下发停货、提价通知。湖南市场作为根据地市场,更是成为市场管控、价格体系管控的样板。

今年6月份,继内参酒之后,酒鬼系列产品也采取停货策略,开启了对湖南市场新一轮的整顿和梳理。接下来,随着产品线及市场的进一步优化,酒鬼酒或将对市场表现力偏弱的产品进行调整、管控,甚至直接砍掉,以进一步提升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

对产品和市场进行梳理整顿的同时,内参酒还根据市场多元化需求,推出个性化产品,从各个维度助力内参酒“量价齐升”。2021年内参酒要达成20个亿的目标,这意味着内参系列将进一步成为酒鬼酒的最大动力,不断提升其营收贡献占比。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酒鬼酒主要精力用于提升品牌张力,理顺价格体系。渠道方面积极招商,内参持续高速增长能力有保障;酒鬼系列控货挺价,受益品牌张力提升,动销尚可。未来两年,酒鬼酒依然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酒鬼酒营收净利双增超35%,你怎么看?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你点的每个在看,小嫚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酒鬼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