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选消费”增速放缓 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77.62%

“可选消费”增速放缓 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77.62%
2019年08月22日 03:04 投资快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可选消费”增速放缓 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77.62% 来源:投资快报

东阿阿胶(000423)8月21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下降36.69%;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77.62%。对于营业收入的下滑,公司表示主要是受宏观环境及下游客户压减库存影响,公司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整合营销渠道,开拓新渠道、新市场、新业务,拉动终端纯销,控制发货,夯实终端质量,促进公司良性发展。从目前的终端反馈来看,公司产品动销平稳。

公司在半年报中详述公司存在的长期和短期风险。长期来看,国内毛驴的存栏量逐年下降,毛驴规模化养殖进程较慢,将会导致阿胶原料驴皮价格的波动。上游原料供给与下游市场需求的矛盾长期内仍将存在,驴皮原料紧缺仍是制约公司发展的问题之一。

短期来看,公司则面临三大挑战。首先是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预期降低,公司主动降库存,控制发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二是历经十几年快速发展,阿胶行业不断壮大,包括公司在内的阿胶企业面临的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过度竞争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发展;三是阿胶行业标准出台尚在推进,阿胶品类市场尚需持续规范,假冒伪劣产品依然存在。

针对长短期的风险,公司也提出五大举措。一是创新毛驴产业模式,实施活体循环开发,提升上游养殖积极性,增强原料掌控能力等等。

有分析认为,目前整个滋补品类的市场需求受到了宏观环境的不利影响,对东阿阿胶有一定冲击。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9%,自2004年以来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其中可选消费的增速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减速,必选消费相对企稳。可选消费又可称为“享受型消费”,包括阿胶在内的滋补品便属于这一类。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东阿阿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