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股看台| 再升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30%,已获发明专利59项

渝股看台| 再升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30%,已获发明专利59项
2019年08月19日 21:46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渝股看台| 再升科技上半年净利增长30%,已获发明专利59项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9日晚间,“A股洁净和节能第一股”重庆再升科技(603601)发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6.16亿元,同比增长1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31.77万元,同比增长30.14%;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79万元,同比增长37.51%。

现金流量净额增长1048%

据了解,再升科技是一家稳健成长的以团队建设和创新为动力的面向未来的平台化公司,专注于超细纤维、 膜材、吸附材料及吸音绝热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

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33亿元,同比增长 1048.91%,

再升科技产品由“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系列组成,其在工业、商业、公共领域等各有应用,包括玻璃纤维棉、玻璃纤维滤纸、PTFE 滤材、熔喷有机纤 维滤材、无机真空绝热板芯材、新能源电池隔膜、成套应用设备等。

报告期内,再升科技节能环保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加之深圳中纺纳入公司合并报 表范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11.47%;且公司持续进行技术革新,降本增效效果体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已获发明专利59项

今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强化自主研发并开展多渠道技术储备,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获得专利128项,其中发明专利59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

报告期内,公司参与并基本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过滤与分离用纸基材料制备技术”项目研发,升级前段成型技术、表面处理技术等,丰富了产品结构。

2019 年下半年,公司将持续推行企业创新发展,丰富产品结构,拓展新的应用领域,形成新 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子公司深圳中纺的二次腾飞;打造产业互联平台,用 “工业互联”的思维,帮助中小客户找到盈利点, 让千家过滤器公司迅速成为优秀的专业公司。

再升科技半年报股东数为19824人,而一季报股东数为 19166人,变化不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