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湛江市财政持续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广东省湛江市财政持续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年08月19日 18:11 同花顺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广东省湛江市财政持续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财政部网站

市财政局贯彻中央、省和市有关生态环保的方针政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目标,积极筹集资金,高标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查等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重点环境保护项目顺利推进,坚决打赢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一是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将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中央环保督察组明确指出我市目前存在的具体问题,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积极协调全市财政部门及时上报相关资料,提供统计报表,想方设法筹集资金。

二是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19年,市财政共安排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结合上半年省级下达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3.6亿元,重点保障鹤地水库环境综合整治、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工程,支持红树林保护区养殖场清退补偿、污水处理运营管理、黄标车提前淘汰,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主城区水系综合治理等项目。

三是加强专项资金使用进度管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与省财政对口处室和市级环保部门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我市环保专项资金使用进度,督促环保部门根据2019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任务清单,充实优化项目储备库,尽快制订资金分配方案,统筹加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上半年分配并使用省级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资金约占资金总量的4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