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黄河银行第一大股东宁夏新日恒力股票质押近1/3

宁夏黄河银行第一大股东宁夏新日恒力股票质押近1/3
2019年08月19日 18:14 搜狐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宁夏黄河银行第一大股东宁夏新日恒力股票质押近1/3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商业观察》对宁夏黄河银行股东失信问题作出调查,并以《多家股东失信和巨大风险下运营的宁夏黄河农商行》为题,对宁夏黄河农商行的失信情况进行全面分析。

  随后《商业观察》深入了解得知,宁夏黄河农商行的第一大股东――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有股权出质数额巨大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失信行为。

  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165。宁夏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5月14日成立,法人高小平。

  

  但《商业观察》通过了解得知,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自身风险有90条,关联风险有1125条之多。股权质押65条,动产抵押20条,行政处罚5条,被执行人信息1条,股权冻结1条。

  

  

  

  从2104年起至2017年,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将已有动产分批抵押,并在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农分局登记备案,动产抵押数额高达上亿元。

  

  截至2019年8月9日,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分两笔把自家股票(股票名称:新日恒力;股票代码:600165)质押出了2亿股,质押比例达到了29.3%,质押金额市值8.06亿元人民币。

  

  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还有一条股权冻结记录,2019年被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股权冻结8000万元人民币,冻结标的企业为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2月,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同样被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有被执行人企业。

  

  

  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5918万元人民币,法人张达,系二级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二级物业服务企业。

  

  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宁夏黄河农商行的第二大股东,同样除了股权出质之外,也存在其他失信行为。据了解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自身风险178条,关联风险高达975条,被执行人信息1条,行政处罚15条,土地质押8条。

  

  

  

  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7次被地方工商局处以行政处罚。该公司自2015年6月起,分别被银川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规划管理局处以行政处罚;并8次被信用中国处以行政处罚。

  

  

  2019年3月,宁夏华尊立达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被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有被执行人企业。

  

  面对宁夏黄河农商行的第一、第二大股东如此之多的失信行为,对于宁夏黄河农商行来说风险巨大。宁夏黄河农商行该如何有效维护存款人和相关利益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商业银行安全、稳健、高效运行?银行本一个经营信誉的单位,然而内部的大股东如此之多失信行为,宁夏黄河农商行的信誉如何保证?关于宁夏黄河农商行以及其数家大股东的失信问题,《商业观察》将持续关注!

宁夏 新日恒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