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回复问询函:股票质押不影响大股东股权过户

维维股份回复问询函:股票质押不影响大股东股权过户
2019年08月18日 20:10 北京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维维股份回复问询函:股票质押不影响大股东股权过户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张君华)8月18日,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股份”)就8月7日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一事进行了回复并发布公告。

据公告显示,8月7日,维维股份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变更相关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维维股份说明维维集团进行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考虑和资金用途,维维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是否拟放弃上市公司控制权,各方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等,还需提供本次交易的内幕知情人名单,以便进行内幕交易核查。对此,维维股份一一进行了回复。

维维股份在回复公告中表示,维维集团前期股份质押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考虑是优化其资产负债结构,回笼资金,归还银行贷款。此外,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维维集团未质押的股票共计3.02亿股,占其持股总数比例为54.9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8.08%,拟向新盛集团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2.8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7%,所以不会对本次股权转让过户产生影响。

而在针对此次股权质押是否对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管理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的回复中,维维股份表示,公司将敦促各方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行使股东权利,保证公司经营稳定过渡,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而在经营管理方面,由原有的经营团队进行经营,所以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管理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根据此前维维股份发布的相关公告显示,其控股股东维维集团与江苏当地国资企业新盛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后者转让所持有的维维股份2.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若转让完成,新盛集团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维维股份 股权 过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