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智能物流产业发展 新宁物流与京邦达等就5G物联网战略达成合作

助力智能物流产业发展 新宁物流与京邦达等就5G物联网战略达成合作
2019年08月02日 15: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助力智能物流产业发展 新宁物流与京邦达等就5G物联网战略达成合作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8月1日晚,新宁物流(300013)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邦达”)及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翼物联”)于近期完成签订了《5G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拟综合各方的产业优势与资源,重点在“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慧城市”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及商业合作,致力于城市智能化、客户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优化。

    上述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之一京邦达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宿迁京东振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关联方,公司与其签订的战略协议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三方将聚焦行业发展需求,从场景入手,融合各自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物联、车联网、物流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能力,综合多种物联传感技术、资源融合;在构建体系化、平台化的解决方案上助推产业发展;同时三方共同就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物流设计体系架构,分别构建统一基础技术架构,构建千万级大数据综合智能平台等。

    对于本次协议的签署,新宁物流表示,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协议的签署,各方将作为重要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以共同拓展智能物流产业发展为愿景,在构建新型物流科技企业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实现智能物流技术的转变升级。

    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发展空间,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新宁物流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深耕于电子元器件仓储的企业,同时还是首批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其服务品牌和口碑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在全球电子信息元器件供应链管理领域享受比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鉴于市场环境的变化与需求,公司确定了“智能仓储、智慧交通”的发展定位,开始布局在智能仓储方面的改造升级工作,以此来加固自身市场地位。

    据最新披露的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底,新宁物流总资产达27.3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14.43亿元。2019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收4.7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分产品来看,仓储及仓储增值服务较去年同期增长9.86%,服务及软件较去年同期增长6.61%;分地区来看,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华南地区销售收入的增长,华南地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2.09%,以上为公司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编辑 孙倩)

新宁物流 智能物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