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300568)与欣旺达签署保供框架协议,产品优势持续凸显

星源材质(300568)与欣旺达签署保供框架协议,产品优势持续凸显
2019年07月23日 15:54 中信建投

原标题:星源材质(300568)与欣旺达签署保供框架协议,产品优势持续凸显 来源:中信建投

事件

7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将与 欣旺达 惠州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保供框架协议》,在合同有效期内,公司根据欣旺达惠州动力的供货要求和频次,向其供应10亿平方米的锂电池隔膜。合同有效期为5年,自2019年6月6日起至2023年6月5日。

简评

新签保供协议,凸显公司产品优势

欣旺达是国内锂电模组龙头,其动力电池已经成功进入吉利、雷诺-日产联盟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新能源车企产业链,并在多个新车型上与客户建立电池系统的联合同步开发机制,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优质客户之一。据高工锂电统计,欣旺达2018年动力电池电芯出货量0.4GWh,并于2019年3月在南京建立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可形成30GWh的产能,对上游隔膜需求持续旺盛。公司本次与其签署协议所提供的10亿平米,占2018年全年隔膜销量的434%,协议的签订为公司未来几年的隔膜销量提供了稳定保障,也侧面反映了出了公司卓越的产品质量。通过保供协议,公司锁定优质下游客户,并且随着客户欣旺达后续产能逐步释放,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对其供货量。

干、湿产能和涂覆建设稳步推进,供货能力持续加强

公司产能扩建位居行业前列,现已拥有1.8亿平干法产能和1.1亿平湿法产能,深圳、合肥、常州三大基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底将达到13亿平米年产能。目前公司在建工程包括8条在建干法生产线,达产后预计新增产能4亿平方米;以及8条湿法隔膜生产线,达产后新增年产能3.6亿平米。子公司合肥星源已经基本实现满产满销,干湿法隔膜产能同步提升,加上常州投建的“超级涂覆工厂”,拟建成10亿平米涂覆产能,总体产能扩充迅速。公司近来频繁与孚能科技、 国轩高科 等下游客户签订供货协议,一方面凸显了优质的产品性能,更展现了其强大的隔膜供应能力。

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差异化战略满足客户多样需求

公司是国内干法隔膜的龙头企业,同时近几年不断加大对湿法隔膜的投产计划,目前形成“干法+湿法”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且产品的性能不断得到行业验证。其中公司湿法隔膜产品在厚度、拉伸强度和孔隙率上具有一定优势,可同时覆盖数码3C、动力电池和储能等多个环节需求;公司还基于不同厚度进行差异化的产品拓展,包括高低强度、低阻抗、低闭孔温度、高耐热小孔径等产品。在传统强势干法隔膜产品方面,公司高韧性和高倍率产品开发也在持续推进。公司基于优异的隔膜性能开发差异化的产品种类,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叠加自身稳定增长的供货能力,未来公司业绩确定性看好。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51、13.77、19.1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3.21、4.09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39、16.14、18.16、12.67倍。维持“买入”评级。

星源材质(300568)与欣旺达签署保供框架协议,产品优势持续凸显

欣旺达 星源材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