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A股记录!上市10个月被ST!丰山集团因环保整治停止生产

刷新A股记录!上市10个月被ST!丰山集团因环保整治停止生产
2019年07月14日 20:09 飞鱼财经评论

原标题:刷新A股记录!上市10个月被ST!丰山集团因环保整治停止生产 来源:飞鱼财经评论

文字丨谷心禀

流程编辑丨孙宇星

刷新A股记录!

上市仅仅十个月,就被ST了!

昨日晚间,江苏一家上市公司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市场措手不及。

7月14日晚间,丰山集团(603810)突然公告:公司将于7月15日停牌一天,7月16日开始实施风险警示,也就是市场俗称的“带帽子”——被ST了。

要知道,丰山集团可是去年9月17日刚刚上市的,就是说到这个月17号,才刚满10个月。

因环保整治临时停产

丰山集团在公告中对被ST进行了解释:

公司2019 年 4 月 16 日接到园区集中供热公司盐城市凌云海热电有限公司(下称“供热公司”)对其蒸汽管网全线进行安全检修通知,公司于 2019 年 4 月 18 日对原药合成车间进行临时停产。

截至本公告日,园区内企业均处于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中,暂未有化工合成类企业复产;根据最新沟通情况,预计供热公司不能在 7 月 18 日及之前恢复供热,公司原药合成车间仍将处于停产状态,复产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因本次临时停产的原药合成车间主要生产氟乐灵、烟嘧磺隆、精喹禾灵、毒死蜱四种原药产品,上述原药产品 2018 年度实现收入占当年合并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58.68%。上述情形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上市规则》)第 13.4.1 条 第(二)款“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 3 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简单点说,就是因为环保整治工作,公司主营业务生产条线被叫停了,由于被叫停生产的业务达到了上交所要求的“生产经营活动收到严重影响且预计3个月内不能回复正常”的要求,不得不被ST。

停产之前业绩稳定

公开资料显示,丰山集团是一家以农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产品涵盖除草剂、杀虫剂和杀菌剂,主要产品为氟乐灵、精喹禾灵、烟嘧磺隆、毒死蜱等四大系列产品。

根据公司招股书披露,2015-2017年,丰山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77亿元、10.19亿元和12.59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481.97万元、7192.33万元和1.07亿元,同期毛利率分别为25.61%、22.71%和23.44%。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9.70%。

业绩尚好。

停产之前,丰山集团的盈利状况稳定。

丰山集团一季报显示,2019年一季度,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324.3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74.55%;营业收入为3.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91%。

丰山集团被ST,让市场措手不及。

毕竟是次新股,市场没有想到会突然遭遇“负面“信息。

丰山集团上市以来股价表现不俗。

2018年9月17日上市,除首日上涨44%之外,随后连续斩获5个一字涨停板,股价最高涨至56.06元。去年10月份后,股价开始出现下跌走势。截至7月12日,股价在37.83元/股,较发行价格25.43元/股,上市以来涨幅仍达到48.76%。

政策性风险何去何从

此番丰山集团被ST,完全是因为环保整治问题。

公告中提及,包括丰山集团在内的园区内企业“均处于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中”。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办公地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西康南路1号,属于江苏盐城化工园区企业之一。

据了解,今年3月份发生的“响水特重大爆炸事故”后,江苏省紧急启动环保核查行动,有关部门加速对企业做安全核查。今年5月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并在多地开展大核查行动。

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提到了江苏省此次的整治行动,旗下公司配合政府检查停工,也有公司在检查中被发现有安全隐患。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二季度,已有ST昌九、丰山集团、南京化纤等近20家上市化工公司发布了停产公告。

化工行业环保整治风暴之下,不少上市公司未来的经营战略都面临着巨大调整,部分选择恢复生产,部分则谋求重组。今年6月,雅本化学公告称,南通雅本收到政府部门下发的恢复生产书面许可,同意其恢复生产。

浙江吉华则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江苏吉华在安全环保、消防管理、工艺设备等方面已具备复产条件,但结合政府政策、市场环境及公司自身的实际情况,仍然选择继续停产。

上市化工类企业环保政策风险下走向到底如何,市场各方都在进一步观察中。

(完)

丰山集团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