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柴股份:1.5亿参与扬州尚颀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上柴股份:1.5亿参与扬州尚颀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2019年07月10日 09:53 金融界

原标题:上柴股份:1.5亿参与扬州尚颀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柴股份”或“公司”)7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签署了扬州尚颀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下称“扬州尚颀基金”、“本基金”、“基金”)的合伙协议,据悉扬州尚颀基金募集目标为10亿人民币,本次为该基金首期认缴,总认缴出资额为5.556亿元,上柴股份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出资占比27%,为此次最大出资方。

  本次设立的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以汽车产业链为主,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半导体、汽车后市场及高端制造领域,适当配比其它优质项目。其中,汽车产业链及重点关注领域的投资比例不低于本合伙企业实缴出资总额的70%。

扬州尚颀基金除了上柴股份以外,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汽股权)和扬州产权综合服务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扬州产权综合服务)也各出资1亿,各占总出资18%。

上汽股权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截止2018年末,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为7827.70亿元。扬州产权综合服务为国有独资公司,其经营范围主要为各类产权交易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及融资咨询、信息咨询。

此次,“强强联合”投资,无疑向市场传达出看好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半导体汽车市场未来的广阔市场,也有助于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进一步了解,提升新能源汽车市场接受度。

据资料显示,上柴股份是一家设计、生产和制造内燃机及零部件及动力总成,以柴油发动机为主的公司,产品大多用于商用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船舶、移动式电站等领域。公司的柴油机具有大马力、大扭矩、高可靠、低油耗、低排放、低噪声和高性价比等优点。

  随着国家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和推广清洁能源工作,纯电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动力也在快速发展。公司表示,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提高对外投资标的运作专业性,探索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通过培育新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公司更稳健,更长远的发展。

上柴股份 股权投资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29.01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25.22
  • 07-10 乐鑫科技 688018 62.6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38.09
  • 07-10 铂力特 688333 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