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震荡拉升 机构建议紧抓政策免疫细分领域龙头

医药板块震荡拉升 机构建议紧抓政策免疫细分领域龙头
2019年06月26日 14:02 证券时报网

  医药板块26日盘中震荡拉升,截至发稿,神奇制药同和药业涨停,尔康制药(维权)普洛药业涨幅超7%,双鹭药业新光药业普利制药涨幅超6%。

  近期,行业政策延续密集落地趋势,上周卫健委又陆续发布《医疗机构医用耗材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建议清单的公示》,主要围绕医用耗材管理以及加快仿制药进口替代两个方面。从政策逻辑角度判断,近期一系列行业政策均是围绕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来展开,比如耗材集采挤出价格水分,以及加速采用更具性价比的国产仿制药替代高价原研药的使用。

  平安证券指出,虽说市场对政策的快速推进有所预期,但短期内政策对市场情绪的影响仍应引起重视,因此整体而言,当前医药行业投资仍应首先关注安全性。行业配置角度,建议紧抓政策免疫的细分领域龙头:科创板推出,微芯生物成为第一支登陆科创板的医药企业,建议关注创新储备丰富,或具备分拆上科创板条件的企业,如科伦药业海辰药业复星医药北陆药业丽珠集团等。

医药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