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法追回汇源6.1亿元账款、第一大股东增持计划终止:太平洋收上交所问询函

因无法追回汇源6.1亿元账款、第一大股东增持计划终止:太平洋收上交所问询函
2019年06月24日 23:30 资本邦

  6月24日,资本邦讯,太平洋(601099.SH)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有关第一大股东增持计划终止事项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显示,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6月2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关第一大股东增持计划终止事项的问询函》,具体内容如下:

  问:前期增持计划中披露,嘉裕投资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同时,在增持计划期间,嘉裕投资仍进行了股票质押业务,目前累计质押公司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已达99.9%。请补充披露制定增持计划时的具体资金安排和筹措计划,增持计划披露后及延期期间嘉裕投资增持资金筹措的过程及情况,实施增持时的具体资金来源,质押所得资金是否用于增持,并结合股东流动性等因素评估相关增持计划的决策是否审慎。

  回复:根据2018年6月30日的财务报表数据,嘉裕投资的有价证券及现金等价物共计1.14亿元,因2017年借款合同到期而产生的对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集团)的应收款项6.1亿元。嘉裕投资与汇源集团此前一直保持正常沟通,基于当时的融资环境和对应收款项回收的预期,嘉裕投资计划通过应收款项的逐步回收以及其他方式筹措资金,完成本次增持计划。

增持计划披露后,嘉裕投资通过与债务人协商、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沟通等方式,积极开展增持资金筹措工作,并于2018年10月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321,7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41%,本次增持金额共5,147,155.00元,该部分增持资金全部为嘉裕投资自有资金。

受外部因素和周期性因素叠加影响,融资环境全面收紧,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收窄;同时由于证券市场整体持续低迷,公司股价连续下跌,为控制股票质押风险,维护良好的融资信用和环境,嘉裕投资累计补充质押34,956万股公司股份,未取得融资资金,故无法用于本次增持。

问:前期增持计划延期公告中,披露增持计划下限未能完成的原因为证券市场及宏观环境变化,嘉裕投资资金安排等因素。请结合相关市场情况及股东资金等方面,补充说明增持计划未能完成的具体实际原因,以及延期增持的可行性,相关延期的决策是否审慎,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情况。

回复:嘉裕投资积极向汇源集团追讨6.1亿元的债权,于2018年7月19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已裁定实施财产保全措施,查封被告银行账户),该案于2018年9月12日正式立案。同时,嘉裕投资多方走访融资机构,不断寻求其他方式筹措资金。本着诚信履行承诺的原则,嘉裕投资决定将增持计划履行期延长6个月至2019年7月10日,增持计划延期的决策是审慎的,不存在故意利用增持计划误导投资者的动机。

据悉,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其前身为太平洋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于2004年1月6日在云南省昆明市注册成立。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增持计划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