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一局长受贿9.08万元 绿大地工程分包商行贿

云南景东一局长受贿9.08万元 绿大地工程分包商行贿
2019年02月28日 18:1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消息,近日裁判文书网一则受贿刑事裁定书显示,云南省景东县城乡规划局局长王桂付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他人贿赂9.08万元,以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其中绿大地工程分包商等人向其行贿。

  2010年10月,王桂付主持景东县城乡规划局工作。2012年7月任景东县城乡规划局局长,试用期一年,2013年7月12日试用期届满,任局长。

  2012年的一天,王桂付到李某1承包的景东县花山镇街道建设工地督导中,收受李某1给予的人民币20000元。

  2013年9月,王桂付在景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院内,收受申办盛世-信合花园房地产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李某2给予的一张价值人民币1万元的加油卡。2017年8月,因害怕被查处,王桂付办理一张价值相等的加油卡退还李某2。

  2013年至2014年期间,王桂付收受景东县城凤凰山栈道建设工程承建单位的项目负责人戴某给予的人民币5000元和一张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加油卡。2014年至2015年期间,王桂付带领女儿、侄子与戴某到景东县黄草岭游玩时,戴某送给王桂付的女儿及侄子各一个内装人民币1400元的红包,两个红包内的人民币合计2800元。2017年,因害怕被查处,王桂付通过微信转账,退还戴某人民币5000元。

  根据景东县城凤凰山栈道建设工程I标段施工合同、补充协议,证实2014年1月,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景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合同,承包景东县城凤凰山栈道建设工程I标段工程施工。

  据戴某证词显示,云南雄兴园林景观工程公司向绿大地分包景东县城凤凰山栈道建设工程,戴某受云南雄兴公司委派负责景东县城凤凰山栈道建设工程施工。

  2014年、2015年,王桂付在与阿某等人打麻将时,以输钱借用为名,两次收受阿某人民币各1万元,共计2万元。据查,在“借用”期间,王桂付与阿某有管理和被管理关系。

  王桂付在主持景东县城乡规划局工作和担任该局局长期间,利用其管理城乡规划的职务便利,还存在多次收受相关人员财物的事实。王桂付被认定受贿额度共计价值人民币9.08万元。

  2017年9月19日,原景东县监察局在纪律审查中发现王桂付涉嫌犯罪,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景东县人民检察院查处。王桂付到案后,向景东县人民检察院退交人民币30万元。此外,景东县人民检察院向戴某追缴人民币5000元。

  2017年9月20日,王桂付因本案被景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拘留。2018年7月17日,景东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

  法院认为,王桂付在主持景东县城乡规划局工作和担任该局局长期间,利用其管理城乡规划的职务便利,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判决如下:

  一、王桂付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15万元人民币。

  二、王桂付犯罪所得人民币7.28万元及向戴某追缴的人民币5000元,共计7.78万元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景东县人民检察院上缴国库。(公司观察 文/恢恢)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绿大地 云南 分包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