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汇丰银行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博时基金、汇丰银行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18年11月11日 21:46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一周机构去哪儿?博时基金、汇丰银行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原创: 吴少龙 

  上周(11.5~11.9),A股迎来调整,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2.9%和2.78%。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137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和机械设备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和机械设备等3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分别为19家、17家、14家。

  对于化工行业,招商证券分析师王强指出,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情况来看,在剔除中石油和中石化后,其他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更为亮眼。分子行业来看,天然气板块净利润下降明显;油气子行业直接受益油价上涨,利润增幅达到9倍之多(有并表范围因素);大石化和化纤子行业的利润增速均超过80%,主要原因则是油价上涨叠加行业景气;煤化工等的利润增速分别为24%和35%。投资策略方面,王强建议持续关注四条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一体化油气公司;二是价格传导弹性兼具成长的民营大炼化标的;三是油气上游业绩释放;四是丙烷脱氢(PDH)类气头原料套利。

  电子行业方面,国信证券分析师欧阳仕华指出,中美贸易摩擦近期有所趋缓,外部不确定性有所下降,同时国家对民营企业经营层面的关注救助,以及企业切实开始去杠杆回收现金流,都将推动企业经营改善。电子行业内部分化比较明显,部分个股超跌较多,预计下一阶段投资方向依然要集中在优势企业,在高景气度细分行业中寻找标的。

  机械设备方面,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行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5274台,同比涨幅44.9%,超出市场预期。长城证券分析师曲小溪表示,基建投资边际改善,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与此同时,近期国内货币及财政政策趋于宽松,专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基建投资政策拐点已现,上游工程机械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预计挖掘机行业高景气度将长期持续,2018年挖掘机销量有望达到20万台,增速超过40%。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万达电影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210家,位居首位;洋河股份上周累计接待78家机构,排名第二,另外,博思软件深南电路等公司接待机构的数量也较多。

  在万达电影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几年万达电影会保持每年80家~100家的拓展速度。公司的首要目标是确保在市场占有率的优势。公司选择了一些品牌好的、规模较大的、整建制的影院加盟,包括CGV、博纳、耀莱等,以增强万达院线在渠道端的优势。影院布局方面,大约50%的影城会布局在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同时公司会关注四五线城市的发展机会。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朱雀投资调研了天赐材料安洁科技美亚光电等,展博投资调研了捷佳伟创新宙邦,星石投资调研了洋河股份、万达电影,淡水泉调研了江苏银行、深南电路;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吉比特浪潮信息康泰生物等,华夏基金调研了蓝焰控股、深南电路、扬帆新材等,汇添富基金调研了万达电影、博思软件、仙琚制药等,嘉实基金调研了周大生、蓝焰控股、东方雨虹等,南方基金调研了高德红外博创科技宏大爆破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碧水源九洲药业普洛药业等;海外机构方面,汇丰银行调研了洋河股份,毕盛资产调研了万达电影,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伟星新材,花旗银行调研了深南电路,野村证券调研了得润电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