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板复盘:三大指数全线反弹创指涨超2% 消费、医药板块联袂大涨

涨停板复盘:三大指数全线反弹创指涨超2% 消费、医药板块联袂大涨
2022年09月27日 15:2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27日消息,大盘午后全线拉升,三大指数均涨超1%,创业板指涨超2%。板块方面,国庆假期临近,旅游、酒店、食品等消费板块大涨,医疗器械、中药等医药相关板块强势爆发,教育、纺织制造、家电等板块集体上行;仅油气开采、煤炭板块处于下跌状态。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回暖,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4200股飘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3093.86点,涨1.40%,成交额为2901亿元;11175.12点,涨1.94%,成交额为3761亿元;创指报2374.74点,涨2.23%,成交额为1202亿元。

  盘面上,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医疗器械板块涨幅居前,油气开采、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一、涨跌停数据

  今日沪深两市涨停80家(涵盖新股及ST类),跌停7家,上涨个股4313只,下跌个股453只。

  二、热点板块

  1、纺织服装

  新澳股份棒杰股份真爱美家联发股份聚杰微纤梦洁股份等多股走强。

  中信证券指出,自6月美国涉疆法案实行以来,部分国内纺织企业订单转移至海外,叠加当前行业需求较弱,景气度有所波动。同时,印度、巴基斯坦等纺织品出口国受到能源紧张&本土高价棉花影响,本地纺企亦经营承压(尤其上游纱线和面料端),而能源稳定&全球化采购体系完善的越南受益相对显著。综上,全球化布局对纺企提升抗风险能力越来越重要,而布局较早的企业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因此建议关注具备全球化布局基础的纺织龙头的投资机会:1)推荐在海外具备产能布局,需求端稳健,抗风险能力强的辅料龙头;2)建议积极关注在越南有一体化产能布局的企业;3)建议积极关注海外产能占比高,有望享受订单结构性转移,同时需求端逐步迎来拐点的运动代工龙头;4)建议积极关注在越南有规模化产能布局的细分龙头企业。

  2、医疗保健

  东富龙尚荣医疗华大智造华康医疗博拓生物诺唯赞等多股走强。

  机构表示,从基本面看,近期医疗板块经营不断改善,预计三季报将呈现温和恢复态势,且预计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将进一步加速恢复。考虑估值切换和经营改善,当前医疗板块标的布局价值突出。国金证券指出,随着口腔种植价格治理、冠脉支架期满后接续采购等事件落地,未来市场对医保控费的措施预期有望趋于稳定,对企业增长确定性的信心有望回升,医疗板块政策预期底已经确立。市场对创新医疗器械板块关注度存在上升可能,建议关注赛道领先优质品种。中报落地后,医疗板块企业业绩低已经确立,三季度、四季度乃至2023年企业业绩增速有望恢复;同时市场对于板块政策和控费措施预期趋于稳定。考虑医药医疗板块整体仓位和估值同样处于历史低位,医疗板块 有望在政策预期、业绩、仓位、估值方面全面见底回升,值得重点把握。

  三、今日涨停股分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般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