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港股持续火爆A股有多大影响?

午后名博看市:港股持续火爆A股有多大影响?
2021年01月20日 11:33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1月20日消息,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集体拉升,深成指、创指单边上行,其中创指表现强势,一度涨近4%逼近3200点,黄白线背离幅度扩大,市场分化明显,小盘股表现弱势,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较差,板块上,汽车、钢铁、医药板块走强,白酒板块走弱。临近盘尾,三大指数涨幅收窄,高铁板块异动。

  隐者:创业板一举扭转下跌走势

  早盘开始的时候又是拉指数跌个股,当指数拉到一定高位力度减弱后,中小盘股也拉了起来,但力度还是比大盘股要弱,由其是深市这边差距比较大。创业板这么一拉,走势又好看,今天还有可能创新高,其他指数看到创业板走强,也会慢慢走强,不一定就马上拉起,但上行趋势是越发明确了。

  郭一鸣:逼近30000点 港股持续火爆A股有多大影响?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貌似有这么一些干扰,毕竟前日市场成交首次跌破万亿,而且昨日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不能不说没有影响,但是总体看担心是多余的。一方面,国内投资者投资港股的比例并不是很大,就算港股通的参与还是有很大的门槛,对于很多普通投资者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另一方面,港股整体的估值确实很低,就是比较便宜,外资以及国内机构投资者比较看好,阶段性去抱团也是正常的;此外,港股如果关注度强了,指数不断上行,其实对A股也有带动作用。

  冯矿伟:指数维持降速

  最近大盘涨一天,跌一天,高位横盘震荡,起到降速效果,个股补涨,今天基本还是这个节奏,没有变化,按指数看,基本维持高位横盘,化解偏离,趋势上移;按个股看,部分低位个股继续补涨,虽然有所分化,也比此前只涨指数不涨个股的环境要好很多倍了。耐心点,横盘降速周期,就是这么折磨人,去年那一波主升后,横盘震荡2个月,一直到9月底开始筑底反弹,本次因为偏离度没有那么大,所以横盘周期不会那么长,但是完成能量守恒之前,这种格局多半会延续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