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逾1% 半导体板块领涨

收评: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涨逾1%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19年07月23日 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3日消息,早盘创指高开沪指平开,科创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随后指数逐渐走强,盘面上,可燃冰、半导体等板块先后异动拉升。总体上,市场人气较昨日有所回暖,但赚钱效应一般。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之后再度走弱,成交量明显收窄。芯片等题材概念板块表现活跃,昨日调整的中船系个股盘中回暖。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低,赚钱效应有所回暖。午后,市场表现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延续一段时间的震荡格局后有所拉升。板块个股方面,军工、汽车板块先后拉升走强,但对指数的积极影响不大。

  从盘面上看,芯片、中船系、通信设备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黄金、大豆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科创板成交量和换手率大幅下降,后面几天预计会继续下降,资金回流主板和中小创成为必然。美联储月底降息在望,外资有望继续流入A股,我们真的不应该再将筹码拱手相让了,奋起直追才应该是内资干的事!(全文)

  热点板块:

  1、半导体

  乐鑫科技博敏电子泰晶科技、唐强电子、南大光电富满电子、天华科技等多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上海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部联合编写的《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2018版)昨天发布。报告显示,从2017年起,中国专利年度公开数量超过美国专利年度公开数量,然而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专利的累计数量与美国仍有较大差距。在我国,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在制造领域具有较大专利优势,设计领域的专利则有待补强。上海专家建议,加强集成电路设计等领域的知识产权运营,在政府支持下,由企业、研究机构、社会资本共同出资,组建集成电路产业专利联盟。

  2、5G

  邦讯技术奥维通信高斯贝尔(维权)华工科技新天科技广和通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下半年运营商的建设将会落地,组网方案将向SA转移。随着5G终端陆续上市,运营商将会推出5G套餐,北京和上海等重点城市实现全覆盖。第一,5G建设加速,将带动自主引领型技术快速发展,如主设备、天线、射频等板块具备业绩高弹性。第二,运营商为流量的增长未雨绸缪,将加大对光模块(承载)和物联网(应用)的投入,流量储备细分板块高成长可期。

  3、汽车

  北汽蓝谷(维权)长安汽车力帆股份江铃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多股均有所拉升。

  消息面:

  北汽集团消息,7月23日,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本次交易包含2.48%的直接持股以及获得额外等同于2.52%股份投票权的权利。

  消息面:

  1、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7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深化制造业对外开放、加快电信业开放进程。

  2、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7月23日消息,7月22日,民航局召开“提升适航审定能力、促进国产民机运行”专题座谈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握适航审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加快提升适航审定能力。

  3、全球知名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美国UL22日在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举办新能源汽车大电池实验室奠基仪式,项目一期建设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拟于2020年年初投运。该实验室的测试产品将覆盖动力电池电芯、组件、电池包、电池系统等整个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并将延伸至智能电动汽车相关业务的检测。

  4、卓创资讯23日表示,本计价周期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先涨后跌走势,本次限价调整将遭遇搁浅。由于下周期伊始,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将负值开局,故而预计下周期,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再次遭遇搁浅的可能依旧较大。

  5、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聂林坤在当日举行的广州市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目前,广州市共有8家企业完成科创板申报,正在辅导47家企业积极筹备申报。其中,22日科创板开市,方邦股份成为首批25家上市企业之一。

  6、7月22日,25只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普涨。对此,富达国际中国区股票投资主管、基金经理周文群认为,科创板首日涨幅超预期,这将吸引更多的公司选择科创板。长期来看,对科创板持乐观态度。

  7、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峰会今日在北京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一起构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共同为各行各业提供基于鲲鹏处理器的领先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华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30亿元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

  8、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中国5G牌照的发放既是考虑到我们的设备和终端的成熟,现在已经有十几、二十款手机可以(上市)使用,到年底会更多。同时,也考虑到未来国家的发展,网络的发展,应用的发展,因为5G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运行于2850~3050箱体。周一科创板交易首日大幅波动,成交高达485亿,对小市值个股有一定分流。沪指跌破2900点;跌停个股超过70只,市场情绪低迷。周二市场震荡反弹,科创板回归理性,创业板领涨。目前处于中报窗口期,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及现金流充沛的绩优股。

  广州万隆认为,经历昨天下跌之后,市场情绪显然也不会那么轻易的修复,目前三大指数小幅红盘,其中创业板涨幅想对于沪指较大,这一指数上的分化,看似微小却透露出了主力现阶段的调整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