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双方激烈博弈 突破还需金融助力

多空双方激烈博弈 突破还需金融助力
2019年04月03日 09:13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资金出现分歧,指数上扬会被打压,指数下跌又有资金托底,短暂维度下市场方向性的选择依然不明朗,大概率会以宽幅震荡为主;同时,昨日午后强势股杀跌再次为投资者敲响警钟:春节后低价题材井喷引发的赚钱效应已经逐渐消失,追涨不但不会赚取超额收益,反而会产生较低的收益风险比,建议投资者对相关个股保持谨慎态度。

  报告指出,短期维度下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控制风险。市场仅凭借周期板块上涨很难形成有效突破,后市还需金融助力。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一方面,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贝塔行业(中小盘科技股)可逢高降仓,锁定利润;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稳定、有后续补涨动力的公用事业、化工龙头、地产龙头、机械、部分消费类蓝筹、医药等行业。另外,主题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布局两会政策主题,减税降费受益板块、新基建(人工智能、5G、芯片)、区域发展,京津冀(雄安)、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农村(电网建设、环境治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龙头 投资者 维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