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送转个股出炉 这些股有高送转潜力(名单)

首批10送转个股出炉 这些股有高送转潜力(名单)
2019年04月02日 12: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真没想到!首批10送转个股竟是它们

  中国基金报

  昨日晚间,泰禾集团披露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元(含税)。这是今年披露的第二份10送转10的分配预案。

  3月12日裕同科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华君、吴兰兰夫妇提议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董事会审议通过分配预案之日的总股本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

  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两只10送转10股票都是比较特别的存在。一方面它们的市值都特别高,均超过两百亿元;另一方面,它们的总股本也较大,均超过两亿股,其中泰禾集团更是超过10亿股。不过,从历史来看,大市值股票高送转案例并不鲜见,曾有多只千亿市值股票公布了高送转方案。

  中国平安2015年公布10转增10股预案

  数据宝统计显示,公布10送转10以上预案时A股市值超过两百亿元且股本超过10亿股的案例多达112起,涉及股票超过百只。其中,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格力电器海通证券分众传媒上海莱士伊利股份等7只股票曾经有10送转10以上分配预案或方案,公布方案或预案时其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2015年公布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5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当时市值超过4000亿元,成为公布10送转10以上股票方案时市值最大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永辉超市庞大集团(维权)国电电力中航资本青岛海尔小商品城海康威视铜陵有色潍柴动力泛海控股等个股均有两个10送转10以上方案。

  以永辉超市为例,该股分别在2014年2月28日和2016年4月28日公布了10送转10以上方案,分别为每10转增10股派 2元(含税)和每10股转增10股派 1.5元(含税),公布方案时市值分布达到212亿元和339亿元。

  2015年是大市值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最多的年份。数据显示,榜单中有31起案例发生在2015年。不仅如此,该年度也有超高送转比例发生,比如洛阳钼业徐工机械和邦生物3只大市值股票,均每10股转增20股。2016年大市值公司高送转方案数量次之,有24起案例发生。

  这些股有高送转潜力

  送转监管趋严,是10送转10以上方案减少的最重要因素。根据高送转指引,满足10送转10有3大要点:

  高送转比例与业绩挂钩;

  高送转披露时间必须与限售股解禁避开;

  高送转披露时间必须与重要股东减持避开。

  从泰禾集团和裕同科技两只拟高送转股票来看,“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净利润持续增长且最近3年每股收益均不低于1元”这一条件,更容易被借力。数据宝统计了目前尚未发布分配预案且满足上述条件的股票,供投资者参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高送转 预案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