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34% 养殖板块大幅高开

开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涨0.34% 养殖板块大幅高开
2019年03月15日 09:2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000.88点,涨0.34%;深成指报9485.33点,涨0.72%;创指报1667.78点,涨1.07%。

  消息面: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2、地方证监局会给辖区内申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辅导工作开启绿色通道;

  3、四家险企获批发资本补充债;

  4、证监会《51条IPO审核问答指引》将被修改以适配科创板;

  5、中国海关解除对特斯拉Model 3的暂停放行措施;

  6、华为今年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2.5-2.6亿台,将达到世界第一;

  7、河南省召开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天迈科技、凯雪冷链等60余家企业在列;

  8、湖南省积极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260家拟上市企业接受培训;

  9、摩根士丹利:中国股市仍有10%至15%的上升空间;

  10、北向资金净流入28亿元,中国平安再获8.5亿元净买入;

  11、泽生科技换跑道冲刺科创板;徐工信息、网进科技也在筹备科创板上市;

  12、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互现,金价收跌1.1%破1300美元关口,美原油期货小幅收高。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金融和科技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线,急涨之后均陷入调整。大盘连续上涨后,只有经过巨震,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创业板自底部上涨45%以上,出现回调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周三周四市场大幅杀跌,强势股纷纷跳水,创业板指数两日急跌8%,短线止跌信号即将出现。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切莫盲目追涨杀跌。

  广州万隆认为,本轮上涨主要是由牛市预期的乐观情绪推动的,这种乐观情绪必然会因为某一轮的大幅杀跌而受挫。监管层对杠杆资金的干预只是恰好起了导火线作用。现在前期热门的股票出现断崖式下跌,新进的资金会突然意思到在股市赚钱并没有那么容易。风险偏好降低之后,后市将呈两大特征:一、结构方面,市场分化导致局部行情是常态;二、资金的风险意识提高后,将会对追高更加谨慎,行情的持续性会变弱,连板出现的概率会大幅降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