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仍有一定空间:机构挖出1只智能制造龙头 最大上涨空间超60%

大宗商品仍有一定空间:机构挖出1只智能制造龙头 最大上涨空间超60%
2021年05月12日 09:51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一、【策略】

  1、招商证券:商品仍有空间,PPI五月见顶】

  在美元指数走弱、全球流动性不具备快速收紧条件的情况下,考虑到美国大规模财政刺激和基建计划落地、其金融机构和家庭部门资产负债表修复至较好状态、国内经济稳步复苏、能源矿产对外依存度较高和黑色金属限产等多方面因素,大宗商品价格在短期或仍有一定空间。

  值得强调的是,如果通胀的主因不是国内需求侧升温,那么货币政策应会保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连续性,同时企业的成本端压力或从能源矿产供应和黑色金属供给端进行政策支持。

  2、公募机构:周期板块短期谨慎】

  追高性价比不高,等回落后再考虑介入,对核心资产短期谨慎,估值不确定风险较大;

  看好新能源上游锂/钴,认为智能汽车产业和VR产业可能会是持续的主题,关注次新股的投资机会。

  3、央行货币政策维持中性,输入性通胀总体可控】

  央行发布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这意味着货币政策维持中性。

  昨日我国公布的PPI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因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超出预期,不过我国CPI仍处于1%左右的较低水平。较高的PPI并不必然导致较高的CPI。

  央行表示,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在这个背景下,货币政策不会因为较高的PPI而收紧。

  二、公司

  1、A公司:2020年新签订单同比增长55%】

  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13.85亿元,同比增长28.79%,扣非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91.00%,经营性净现金流1.21亿元,同比增长175.44%。

  2020年整体毛利率34.90%,同比提升6.48pct;销售费用率5.27%,基本维持稳定;管理费用率5.34%,同比下降2.16pct;研发费用率9.62%,同比提升1.32pct。

  2021Q1实现营收3.81亿元,同比增长58.45%,扣非净利润849万元,同比增长551.81%。

  在手订单充沛,智能制造产品线丰富。

  公司2020年全口径新签订单超过18亿元,同比增长55%,我们认为充沛的在手订单为2021年增长提供保障。公司提供的企业级工业管理软件S-MOM产品家族包括高级计划排程、车间制造执行、智能仓储及物流、数字化品质管理、工业设备运营数据采集、制造大数据分析等多个子产品,覆盖完整的车间制造运营领域。

  公司持续加大自研软件销售力度,提高自研软件销售收入,力争在2020年基础上取得翻倍增长。同时,公司进一步构建和优化生态伙伴体系。在业务模式上,公司将加强细分制造业务场景的云上产品创新,并与生态伙伴的方案整合推向市场,积极在订阅式付费模式方面开展探索及实践,以增强客户粘性。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产品化、云化程度不断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14/25.91/34.1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7/3.40/4.6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4/1.56/2.12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2021年动态 PE 35-40倍,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39.90-45.60元。(海通证券

  2、B公司:(新消费东风起,中大排休娱摩托迎“春风”)】

  公司是国内休娱摩托龙头,在国内中大排两轮摩托和全地形车市场均处于领导地位。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3.97元/5.61元/7.09元,同比增速46%/34%/27%,综合PE/PB估值,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182.43元,对应2022年33倍PE。

  顺应新消费趋势,国内中大排摩托进入成长期。大排量摩托车是典型消费品(而非运输工具),中国品质和个性化消费浪潮涌起,带动其需求爆发式增长。2015-2020年中国250cc以上摩托车销量CAGR超过40%,参考海外经验,国内中大排摩托车市场仍有5-10倍空间。

  自主+合资齐驱,向大排量突破。公司在250cc入门级市场稳居霸主地位,借鉴海外发展经验,休娱摩托向更大排量发展大势所趋,因此公司率先布局,2021年5月将推出最强国产ADV车型800MT,有望复制250NK和250SR的爆款路径,不断拓展自主摩企能力边界。公司深度绑定KTM,建设的合资工厂即将投产,提供新的增长动力。

  全地形车方兴未艾,公司在北美市场份额仍有提升空间。北美占据全球全地形车73%的消费市场,凭借中国制造的产品优势和“子公司+经销商”的渠道优势,公司快速抢占海外竞争对手份额,2018-2020年公司北美市场份额从3%提升至7%左右,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国泰君安证券)

  以下内容为付费阅读,请点击。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