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央行研究推出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

A股明日风口:央行研究推出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
2021年05月11日 19:46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何雪萍等三大“超级牛散”爆买1股!4大牛散集结买入这只股(名单)

周期尚未结束!站在新一轮大周期的起点,化工行业贝塔属性将开始显现!一二线估值差收窄趋势下,二线高弹性龙头值得重点布局

【超级大单】顶级游资异动!章盟主、溧阳路大举减仓(附剖析新能源车受益股)

【主力资金】养老突然大爆发!十倍牛股集结地在哪?(附“遗珠”优质公司名单)

  5月1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广西“十四五”规划: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计划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到,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做大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投资基金规模,建立政科企银贷款联动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保险等科技金融产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试点,鼓励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更好发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作用。

  利好板块:广西

  相关概念股:恒逸石化桂冠电力国海证券柳钢股份北部湾港

  2、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首批14台大型游乐设施试运行调试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首批将安装14台大型游乐设施,目前正进行试运行调试,为下一步的顺利开园做着最后准备。5月11日,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经获得了园内大型游乐设施自行修理授权。

  利好板块:环球影城概念股、主题公园

  相关概念股:金隅集团首旅酒店王府井华侨城A宋城演艺

  3、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全国集结中心建设提速,发布三年计划

  第五届丝博会2021“丝路电商”合作(西安)圆桌会 11日在西安举办,会上发布了《中欧班列长安号跨境电商全国集结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当日,来自“丝路电商”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的2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以“畅通贸易合作通道 共享丝路电商机遇”为主题,重点围绕推进跨境电商领域合作,发挥中欧班列长安号物流通道优势,就开展产业合作、人才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提出合作建议。

  利好板块:跨境电商、中欧班列

  相关概念股:中国外运国联股份小商品城中国中车中集集团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部署夏粮收购工作,强调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

  5月10日上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国夏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夏粮收购形势,安排部署收购工作。会议要求,要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充分做好收购准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节粮减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扩大市场化购销。中储粮集团公司要认真做好相关准备,严格按规定条件启动和停止托市收购,严格执行质价标准,合理布设收购网点,不断扩大收储能力,有效发挥托底作用。要密切跟踪粮食市场形势变化,加强分析预判,及时发布收购进度、价格等信息,强化收购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农民有序售粮、企业均衡收粮。要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合理安排库存粮食投放,注重发挥各级储备吞吐调节作用,确保供给、市场不出问题。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北大荒海南橡胶隆平高科苏垦农发

  5、机构:多个LCD TV面板尺寸涨价翻倍,三季度市场有望趋稳

  市调机构群智咨询在5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自2020年6月启动上涨以来,LCD TV面板价格迎来了上涨时间最长、涨幅最大的上涨周期。其中,32英寸累积涨幅高达1.5倍,43英寸、50英寸、55英寸价格均已翻倍,65英寸、75英寸等大尺寸价格上涨30%-60%。在面板供应依然不稳定、市场持续供应紧缺的趋势下,面板厂对于大尺寸产品的价格补涨意愿强烈。群智咨询预计,二季度LCD TV面板价格维持上涨的趋势,其中大尺寸面板维持较大的涨幅;三季度市场有望趋稳。

  利好板块:液晶面板

  相关概念股:京东方ATCL科技彩虹股份深天马A龙腾光电

  6、2021年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预计6月16日在海南举办

  5月11日,腾讯电竞宣布,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腾讯电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联合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协办的“2021年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将于6月1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利好板块:电竞

  相关概念股:分众传媒完美世界东方明珠巨人网络昆仑万维

  7、蔡奇: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新能源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发展高地

  5月11日,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办构建新发展格局讲座。北京市市委书记蔡奇指出,要牢牢把握国际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坚持需求导向,大力推动自主创新,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新能源技术创新策源地和发展高地。要大力发展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以氢能全链条创新为突破口,推动新能源技术装备产业化。持续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推进未来科学城“能源谷”、氢能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氢能源

  相关概念股: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宝钢股份、中国中车、潍柴动力

  8、央行: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研究推出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

  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一是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二是落实和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研究推出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三是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四是深化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五是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市场风险;六是进一步推进金融机构改革,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优化金融供给;七是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构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长效机制。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新天绿能深圳能源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