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谈联想高管常程跳槽小米:要尊重市场竞业规则

杨元庆谈联想高管常程跳槽小米:要尊重市场竞业规则
2020年01月08日 20:4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雷帝网 乐天 1月8日报道

最近,联想集团副总裁、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跳槽小米引发外界关注。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日前表示,对于企业来说,人才的进进出出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当然,我们希望这些进进出出都是符合规则的。不管是引进还是输出,都要尊重市场竞业规则,不要因此涉及到法律上的问题。”

杨元庆说,具体说到联想的手机业务,绝对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有很大的改变。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联想手机的重点在于改善盈利,并没有把高速增长作为主要诉求。

“应该说,我们成功地实现了这一点。在过去的四个季度,联想手机业务都在持续盈利,而且每个季度利润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改善。”

杨元庆指出,为了做到改善盈利,联想集团收缩了在一些不盈利市场上的布局,尤其是在一些新兴市场上。但是,联想从来没有说过放弃新兴市场;而且也可以更加肯定地跟大家说,联想集团绝不会放弃新兴市场。新兴市场里面尤为重要的就是中国和印度这两个大市场。

“另外,手机业务的特点是产品在其中起关键、决定性的作用。大家可以看到,手机厂商的起起伏伏颇为惊心动魄,可能很少有厂商能在第一的位置上坐很长时间,这其实也反映了手机市场的特点。”

杨元庆还说,对于联想来说,会坚持在手机产品上面进行创新。如果有好的产品以及会被市场接受得好的产品,相信联想会在中国市场和其他的新兴市场里面打好翻身仗。

常程被手机行业称为“万磁王”

据悉,常程在联想集团近20年,其2000年加入联想,担任笔记本事业部研发总监,负责联想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的研发工作;

2011年,任联想副总裁兼移动端到端软件平台总经理,转身移动互联业务,打造联想乐商店和茄子快传,孵化并研发联想Yoga平板电脑和联想K900智能手机;

2014年12月,成为神奇工场联合创始人;2015年6月,出任ZUKCEO;2018年5月,升任联想中国区手机业务的负责人。

常程在行业有“万磁(瓷)王”之称,曾多次“碰瓷”小米,让外界意外的是,常程加入了小米。

小米CEO雷军任命常程为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等工作,向集团副董事长、手机部总裁林斌汇报。

这之前,前金立总裁卢伟冰在2019年初也加盟了小米。

林斌说,“前后隔了一年,都是1月2日同一天加入小米的两员大将,‘磁炉’正式合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杨元庆 联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01-08 优刻得 688158 33.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