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宣布3项新人事任命,宋德霖将任首席战略总监

港交所:宣布3项新人事任命,宋德霖将任首席战略总监
2022年07月20日 13:03 市场资讯

  来源:瑞恩资本

  港交所于周二(7月19日)宣布3项新人事任命,委任:

  宋德霖(Daniel Sonder)获任命为港交所首席战略总监(Chief Strategy Officer)市场科数据业务主管(Head of Data Business, Markets)

  韦安俊(Andrew Walton)获任命为港交所市场科董事总经理、数码资产主管(Managing Director and Head of Digital Assets, Markets)

  赵健能Ken Chiu),获任命为港交所市场科的碳及ESG产品主管(Head of Carbon and ESG Products, Markets)

  宋德霖 Daniel Sonder

  宋德霖,于2022年加入港交所,此前他在巴西证券交易所(B3)担任财务总监和负责投资者关系。他于2013年加入B3,除了担任财务总监外,还负责管理B3的慈善事业。此前,宋德霖在瑞士信贷工作了七年,担任资产管理部门的董事总经理。他亦曾在巴西开发银行、巴西政府担任过不同职务。

  宋德霖,拥有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经济学和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与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韦安俊 (Andrew Walton)

  韦安俊,从香港的数字资产平台OSLDigital Securities 加入港交所,过去一年,他曾担任该平台的董事总经理兼交易及托管主管。此前,他曾在软件公司Block.one、澳洲证券交易所Chi-X 、瑞银集团等公司担任高级职务。

  韦安俊,拥有澳洲蒙纳殊大学Monash University的商业学士学位、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的项目管理硕士学位、麦格理管理研究生院(Macquarie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赵健能 (Ken Chiu)

  赵健能,于2018 年加入港交所,并于2021年调至市场科新兴业务发展团队。此前,他曾担任集团定息及货币发展部高级副总裁。

  赵健能曾在法国巴黎银行工作了11年,期间曾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包括在北京担任环球市场部主管及外汇结构部的亚洲区日本除外主管。

  赵健能,持有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学士学位、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Dauphine的金融与精算数学理学硕士学位。

  宋德霖,作为首席战略总监将领导集团的战略策划,与港交所管理委员会和所有业务部门紧密合作,以实践集团的战略和建立‘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的愿景,并向港交所CEO欧冠升汇报。

  港交所CEO欧冠升欧冠升表示:‘欢迎宋德霖成为港交所新的首席战略总监。他在资本市场、金融服务和交易所营运方面拥有超过 20 年丰富的国际经验,有助我们建立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

  宋德霖,亦将担任市场科数据业务主管,他会与市场数据营运部合作,领导港交所发展更广泛的市场数据业务,在现有市场数据产品的基础上引入新的数据产品及服务(包括ESG数据),以及督导STAGE平台持续发展。

  宋德霖,将会联同港交所市场科的另外两名高级管理成员领导集团的新兴业务发展。

  韦安俊于本周加入港交所市场科担任董事总经理兼数码资产主管,负责领导数码产品及平台发展工作。

  而于2018年加入港交所的赵健能,则获任命为市场科的碳及ESG产品主管,负责推动发展碳及ESG相关的金融产品。他最近亦曾参与策划港交所新成立的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宋德霖、韦安俊、赵健能,在新兴业务发展的职能,将向港交所市场联席主管苏盈盈姚嘉仁汇报。

  港交所市场联席主管苏盈盈说:‘欢迎韦安俊加盟港交所。他在数码资产、平台发展及项目管理有超过20年的经验,并曾于领先的市场基建企业、投资银行及数码平台工作。我们亦恭贺宋德霖、赵健能获委任新的职务。港交所定位极具优势,能在推动ESG、可持续金融发展及重塑环球市场的大趋势中担当领导地位。他们将成为团队内的重要成员,协助我们实践连接现在与未来的战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