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霖:美联储内部对利息走势有分歧

陈德霖:美联储内部对利息走势有分歧
2019年09月19日 09: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 香港金融管理局于今早宣布,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25个基点至2.25%,即时生效。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做出回应称,美联储内部对利息走势有分歧,而港元利息短期受港元资金变化影响,长期受美国利率影响。

  9月18日,美国联邦公开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区间。陈德霖称,美联储今年两次减息,但是内部仍对利息走势有分歧,有人认为今年年底会再减息一次,有人认为美国可能要再加息,鉴于美联储对利息走势分歧,陈德霖提醒,大家要注意这对股票市场的影响,管理好风险。

  陈德霖称,减息短期对资产市场有帮助,但是在联系汇率制度之下,虽然香港利率变动主要跟着美息,但之前美元减息的时候,香港也加息。香港本来利息并不是很高,现在银行同业拆息(HIBOR)利率一个月是2厘左右,同美国差不多,香港利息走势短期受港元资金供求变化,长期受美息影响。

  陈德霖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最大的风险因素就是外围贸易摩擦,而香港是国际贸易上重要转口港地位,现受外围影响,出口下跌,零售、餐厅、旅游业等受到大的影响,第三季香港经济下行压力不小。

  (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