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照中回应能否索赔:港交所有条文保障有关索偿事宜

许照中回应能否索赔:港交所有条文保障有关索偿事宜
2019年09月06日 10:1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经济通报道,9月6日消息,利好带动,港股昨日大升近千点,惟5日港交所(00388)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却迎来大混乱。港交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的电子交易系统(HKATS)今早出现连接问题,有投资者未能进行期指买卖。期后港交所于下午2时正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收市后交易时段亦暂停。

  不涉及攻击等破坏性行为,港交所有条文保障有关索偿事宜

  六福金融主席许照中接受《经济通通讯社》访问时表示,今次事件在印象中未曾出现过,认为情况不寻常,但相信港交所系统有一定的安全性,并不存在受到攻击等破坏性行为。他指,近日市场都较为波动,但今日市场波幅不大,恒指收市仅跌7点,跟股市有关连的衍生产品市场受的影响不大,形容属不幸中的大幸。不过有关情况令人担心,若今日正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幅,或会为衍生产品市场的投资者带来较大的损失。被问到投资者能否因今次事件索偿,许照中指,虽然对有关情况不太了解,但相信港交所有条文保障自己,而且系统故障难以控制。不过他认为,由于衍生产品市场与正股市场具一定关连性,因此发生今次事件后,港交所应该研究,当衍生产品市场暂停时,现货市场应否亦应暂停,以保障投资者。

  事件对市场波动影响不大,料没有太大损失

  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则表示,向港交所了解过,事件是由于电子交易系统接驳出现问题,不涉及黑客入侵,事件对市场波动影响不大,估计没有太大损失。不过,他认为港交所对事件应该严肃处理,有专家已加紧处理,希望可以尽快修理好系统,但暂时未知何时完成修复。他又期望港交所汲取经验,加强保安工作。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