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星展香港盈利超预期 或可触发港银股估值反弹

花旗:星展香港盈利超预期 或可触发港银股估值反弹
2019年02月18日 15:53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花旗发表报告表示,星展银行今日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业绩,上季度盈利为13.2亿新加坡元,占集团总体除税前盈利约25%的星展香港业务,是香港银行业中一个良好的领头羊,而香港大型银行汇丰控股(00005)和恒生银行(00011)将于明天(19日)公布业绩。

  该行称,星展旗下的香港业务盈利优于该行预期,净息差持平,但期内净利息收入及手续费收入稳固。因市场关注去年第四季度盈利转弱、净息差前景转坏等,导致香港银行股今年以来已跑输大市,倘若香港银行盈利一旦超预期,即可触发香港银行股自吸引的估值水平反弹。

  花旗表示,该行港银股首选为中银香港(02388),指现价仅预测今年市盈率10倍、市账率1.2倍,予“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36.4港元。该行称,对汇丰控股的看法审慎,予“沽售”评级及目标价59.5港元,并称其目前估值相当于预测今年市盈率12倍及市账率的1倍。

  该行称,星展集团香港业务在去年第四季度净息差按季持平,优于该行早先对香港银行业净息差会呈收窄趋势的预期。

责任编辑:李双双

花旗 星展 盈利 超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