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加剧,消费者观念生变,红极一时的人造肉销量骤降

通胀加剧,消费者观念生变,红极一时的人造肉销量骤降
2022年09月27日 11:40 智通财经APP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RI的数据,在一度实现两位数增速之后,如今植物性肉类——也被称作人造肉的销售量不仅难以持平,而且在不断下降。德勤咨询公司表示,随着新品牌产品不断上架,美国市场可能已经饱和。

  然而,就在几年前,随着人造肉市场领导者Beyond Meat(BYND.US)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轰动市场,以及汉堡王在全美范围门店推出“Impossible Whopper”产品,人造肉这一产品开始盛行起来。

  IRI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4日的52周内,零售商的冷藏肉类替代品(以植物肉为主)销量下降了10.5%。该市场研究公司的生鲜食品专家Jonna Parker表示,虽然价格上涨是销量下滑的首要原因,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Parker表示:“每磅价格更便宜的蛋白质确实卖得更好。”她指出,可能选择替代产品的半素食者现在只会购买更便宜的实物产品。随着通货膨胀加剧,消费者不太愿意为人造肉支付溢价。她还表示,口味和健康方面的考量也起到了一定作用。

  德勤认为,该行业正面临观念问题。今年7月,该组织对2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发现人们越来越不相信植物性肉类比动物肉更健康、更环保。尽管与肉制品相比,植物性产品,比如人造肉的环保证明已经得到了充分证实,但它们的健康声明却并未得到认可。

  德勤还怀疑,由于文化上对人造肉的抵制越来越强烈——甚至在那些寻求减少红肉消费的群体当中,因此潜在市场可能比之前想象的要有限。举个例子:一位受访者宣布计划在夏季将Impossible Foods的香肠加入菜单时,此举在社交媒体上遭到了猛烈的批评。

  但是,销量急剧下滑似乎并不适用于所有品牌。 Impossible Foods近日表示,其零售销售额在2022年增长了70%。近年来,该公司迅速扩大了在美国超市的分销。然而,Beyond Meat 在8月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时,下调了2022年的营收指引,并宣布将裁员4%,理由是更广泛的经济不确定性,以及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更便宜的蛋白质产品。数据显示,该公司Q2营收为1.47亿美元,同比下降1.6%,市场预期为1.492亿美元。

  Impossible首席执行官Peter McGuinness在上周表示:“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他还表示,该公司仍可以通过餐馆和零售商增加许多新的分销点。他表示,消费者对植物性食品的“认识”和“理解”仍然相对不足。

  他在采访中表示:“这个类别本身在传达信息方面做得相当糟糕,我们也做得不好。”他强调,Impossible Foods正在努力改善沟通,以赢得新客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造肉 通胀 消费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