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宏观张静静:疫情以来人民币表现比较坚挺,实际有效汇率小幅升值

招商宏观张静静:疫情以来人民币表现比较坚挺,实际有效汇率小幅升值
2022年09月23日 15:4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证券日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合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纳斯达克、新交所、香港贸发局等机构的代表致辞,并邀请了包括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姚远、张忆东 、梁文涛、黄亮等海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等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招商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董事)张静静发表主旨演讲,她表示,除了双边汇率之外,还有很多汇率口径,比如说实际有效汇率。疫情以来,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还是小幅升值,而且在众多的汇率当中它表现得比较稳定,也比较坚挺。德国所在的欧洲,韩国、日本的本币基本上都是明显在贬值的,而且贬值幅度远远超过了人民币。

  当谈到汇率的时候,大家往往会理解为是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汇率。事实上除了双边汇率之外,还有很多汇率口径,比如说实际有效汇率。就实际有效汇率来讲,可以整体地去理解每种货币相对于前一段时间它到底是升值了还是贬值了,是一揽子的表现。

  实际上从疫情以来,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还是小幅升值,而且在众多的汇率当中它表现得比较稳定,也比较坚挺。就今年以来,截至9月10日,人民币汇率确实是较美元贬值了7.6%,但今年汇率的特点是什么呢?但凡是资源型国家的币种,比如说像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澳大利亚澳元、墨西哥比索,基本上表现都非常得强劲,因为今年资源品价格大涨。但是生产型的国家,比如说像德国所在的欧洲,韩国、日本的本币基本上都是明显在贬值的,而且贬值幅度远远超过了人民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