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核心资产?启铼研究院潘向东:就是经济体量大、货币流动性好的资产

什么是核心资产?启铼研究院潘向东:就是经济体量大、货币流动性好的资产
2022年09月23日 15:12 新浪财经

  9月23日,新浪财经倾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纳斯达克、新交所、香港贸发局等领导致辞,并邀请了包括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Aidan Yao、 Christy Tan、梁文涛、黄亮等国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大家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启铼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解释了美元强势下的资产配置思路。他表示今年7、8月份斯里兰卡的状况只是显露出来的冰山一角。目前土耳其的通胀率是80%,阿根廷是78.5%,设身处地地想一想老百姓的生活是个什么情况?中午睡觉打个盹,口袋里的钱就变毛了。睡觉前10块钱还能买5斤白菜,醒来的时候只能买4斤了。未来的资产怎么配?美联储收货币,美元强势,全球的流动性就会紧张,投资者就会开始防风险,防风险怎么防?追逐核心资产,抛售垃圾资产。在投资者看来,经济体量大、货币流动性好的资产就属于核心资产,抗风险能力强。而中小发展中经济体,因为经济体脆弱,经济体量又小,抗风险能力弱,就被投资者当作垃圾资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