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PMI终值小幅回升 但通胀担忧持续加剧

英国6月PMI终值小幅回升 但通胀担忧持续加剧
2022年07月05日 18:4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为53.7,高于此前公布的初值53.1;6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4.3,同样高于初值53.4。

数据表明,英国企业在6月的增长程度略强于预期,但有进一步迹象显示通胀飙升拖累新订单,并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经济主管Tim Moore表示:“英国6月服务业仍处于扩张状态,但持续的高通胀已经开始削弱可自由支配支出,并对整体需求预期产生负面影响。”

据悉,6月23日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英国6月综合PMI为53.1,高于市场预期的52.6,与前值持平;6月服务业PMI为53.4,同样高于市场预期的53;6月制造业PMI为53.4,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的53.7和前值54.6。

标准普尔全球主管Rob Dobson此前曾表示,英国国内市场状况变得越来越困难,国外需求再次大幅下降,这受到英国脱欧、运输中断、俄乌冲突和全球经济放缓所抑制;商业信心也因此受到打击,降至2020年年中以来最低迷的水平;就业增长也因前景日益不确定和近期能源成本飙升而大幅放缓。

调查显示,新订单增长是自2021年初以来最弱的。尽管调查显示投入品价格指数较5月份的创纪录高点有所回落,但在巨大的工资压力和飙升的燃料成本的推动下,投入品价格指数仍是26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此外,调查显示受访者们的悲观程度是自2020年5月以来最高的,因为他们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持续的高通胀以及利率上升对需求的影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上周表示,有明显迹象表明英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央行仍准备在必要时采取“强有力”措施,以控制即将升至11%的通胀率。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国 PMI 通胀 初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