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9.23) | 连续调整后恒指小幅企稳 消息刺激品种表现强劲

智通港股解盘(09.23) | 连续调整后恒指小幅企稳 消息刺激品种表现强劲
2020年09月23日 19:45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恒指周三(9月23日)小幅企稳,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反复震荡。截至收盘,恒指略涨0.11%,报23742.5点,成交金额984.8亿港元。

经过连续两天的调整之后,两地市场终于都止跌了,不过从成交量缩量及整体的氛围来看,走势还谈不上有多强。

昨天智通财经解盘谈到大盘如果要有起色必须要有契机,今天的小幅企稳主要是美股好歹也反弹了,而消息面也没有什么特别冲击股市的利空,因此,大盘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现在的市场其实比较难做,因为没有主流的热点板块,基本上每天都在更换热点,持续性是偏弱的,比如说昨日提到的几大品种中,只有少数有特色的品种能保持持续上涨,其中重点提到的农夫山泉(09633)还算给力,盘中一度涨超8%至39.7港元,离上市首日创出的最高价39.85港元仅一步之遥。中线的逻辑够硬,加上充分的筹码换手,创新高已经没有悬念,高点附近如果再整理一下,后市则会走得更加稳健。

另外一个就是提到的波司登(03998)继续上涨4.7%,这个票的优势在于处于低位,而且进入秋冬季对公司业务带来较好的预期。不过,再往上就进入压力区,不宜再追涨。游戏类只有IGG(00799)再度发酵,美国作为海外最大的策略手游市场,收入榜Top10中,中国厂商开发的作品达到7款,IGG旗下王国纪元升至第七位。苹果概念股富智康集团(02038)也突破了年线上涨5.61%。持续的回购加上印度市场的利好消息是重要的催化因素。上升趋势已成,建议以5日线附近低吸为主。

这两天公共卫生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今天相关的医药类才发动,主要原因是有消息催化,世卫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一些疫苗已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被证明有效。此外,9月22日,由陈薇团队与康希诺生物-B(06185)合作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国际Ⅲ期临床试验在巴基斯坦取得初步进展,第一组受试者全部入组并接种疫苗。

疫苗方面相对突出的品种就是复星医药(02196)和康希诺生物-B(06185),今天双双表现都不错,不过,疫苗真正落地还是需要时间的,因此持续性需要观察。反而基础类的预防性药物的逻辑会更硬一些,如丽珠医药(01513),其抗病毒颗粒及注射用艾普拉唑钠较去年上半年大幅增长,加之病毒抗体检测试剂产品实现新增销售,为公司整体业绩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持。另外,具有冷链概念的中集集团(02039)也可以关注。

中线持续性较好的就是反复强调的光伏板块,消息面上,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加快在光刻胶、大尺寸硅片等领域实现突破,龙头福莱特玻璃(06865)、信义光能(00968)闻风而动,还有光伏发电的龙头信义能源(03868)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从行业本身看,据悉,国内一级太阳能多晶硅成交均价在每吨73000元人民币,相比两个月前升近60%,因目前国内多晶硅厂家开工率低,形成库存偏低情况。硅料目前价格居高不下,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光伏出口也保持了较高的增幅,海外需求稳定增长。中线逻辑依然很硬,值得长期关注。

另外一个涨价推动的就是纸业类,龙头玖龙纸业(02689)大涨13.31%,公司盘后发布年度业绩,股东应占盈利同比增加7.5%至41.69亿人民币,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另外一个理文造纸(02314)也上涨4.7%。造纸业的“金九银十”如期到来。据报道,8月份白卡纸大幅提价500元/吨之后,各大纸企近期再次密集发函涨价,提价幅度在200元至300元/吨。9月份,不少纸厂频繁传出缺料消息,价格死寂的纸板,也打破宁静,发出涨价函;上游浆厂也在努力营造提价氛围,木浆系产品整体处于上涨态势。重点关注理文造纸,如果能带量突破6.38元,那么上升空间将打开。

体育用品股集体走强,如安踏体育(02020)、李宁(02331)、滔搏(06110),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亦召开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从2017年数据来看,体育产业总产值才2万亿不到,根据46号文件,到2020年,总规模要到5万亿,体育用品巨头将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中线可以乐观。

恒指今天的反弹只是下跌之后的抵抗,还不代表调整就结束,需要多观察几天,不宜盲目抢反弹,有消息催化的品种才有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