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股的上半年:22家普涨 兴业物联跌24%表现最差

物业股的上半年:22家普涨 兴业物联跌24%表现最差
2020年06月30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而受疫情影响,物业板块在过去的半年无疑一直处在高光时刻,备受资本市场青睐。从头部到二线物管公司轮番上涨,股价持续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26家A+H物业股上半年算数平均涨幅为53.6%,加权平均涨幅为117%。

  截至6月30日收盘,银城生活服务从年初至今的区间涨幅达到了204%,其次是中奥到家永升生活服务时代邻里鑫苑服务四家区间涨幅均在100%以上。

  业绩增长叠加疫情因素,物业股的上半年可谓第二次价值发现。26家物业股中22家物业股上半年股价呈现上涨状态。仅4家区间出现跌幅,分别是浦江中国(-2.5%)、彩生活(-11.5%)、烨星集团(-15.1%)、兴业物联(-24.6%)。

  浦江中国及彩生活两家均属于上市较早的物企,上半年股价表现或受2019年业绩表现不佳影响。烨星集团与兴业物联则都是2020年3月前后脚上市,共同之处是两家均属于“蚊型”的迷你物业。

  截止2019年末,烨星集团在管面积为4.9百万平方米,当期新增在管面积0.3百万平方米,为同期新增面积最小的物业股;另一方面,兴业物联的在管规模更小,在管面积2.4百万平方米,仅为前者的一半。公司上市时在管物业组合仅包括17幢商用楼宇、三幢政府楼宇及一个工业园,并局限于河南省。这说明,资本市场正在用“脚”投票,既无前景又无增量的迷你物业并不受“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聂小停

兴业物联 物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