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股份用分红来割韭菜:大股东拿20亿 又推高股价

华宝股份用分红来割韭菜:大股东拿20亿 又推高股价
2019年03月19日 17: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草草收场

  华宝股份宣布每股分红4元,消息发布前股票价格是37元,股息超过10%。这几天媒体关注的很多,说什么的都有。我想说,割韭菜又有新花样了。

  A股公司产品利润率超过茅台的很少,华宝股份是一家,上市的时候我仔细看过。产品是烟草用的香精,产品总价很低,对香烟的质量影响又很大,所以利润很高,业务是有护城河的。企业经营需要的资金很少,每年销售收入二十多亿,流动资金只需10亿,固定资产算上商誉不到20亿。投入30亿,不需要贷款,每年净利润十多亿,绝对是个好生意。

  问题在于这个行业已经停止增长了,每年收入就这么多。2018年它到A股上市,年利润10亿,按照23倍市盈率估值230亿元,发行了10%股票,拿了23亿现金。股票发行价是22.99元,现在每股分红4元。一下子给股东这么高的分红,有人说分红还不好吗?问题出在哪里?

  把这个套路简化一下:你有个生意投资30万元,每年可以赚10万。说让我入10%的股份,价格23万元。我说价格太高了吧?占10%每年回报只有1万元。你说,入股以后第一年就分红24万元,投资回报达到10%。划算吗?我需要问两个问题:1、今后能分多少?2、这24万元分红的钱是你挣的还是我投的?其实还有第三个问题:我拿了2.4万元,你拿了多少?就不好意思再问下去了。

  把我的钱分给我10%,把剩下的90%装进了你的口袋,还告诉我说这笔投资有10%的回报。那我真用不着自行车了。

  华宝股份这次分红一举二得:一方面大股东拿到了20亿现金分红,比办企业挣钱快多了。另一方面通过分红推高股票价格,为下一步增发股票做好准备。按今年的财务数据,只要股票价格在40元以上,再发6000万股,又可以拿到24亿,发完后大股东占74%,明年可以再分红24亿。他都不用减持股票,不断发行股票+分红就可以持续割韭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