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亿:为子公司担1.4亿连带责任 尚存未决诉讼26起

ST银亿:为子公司担1.4亿连带责任 尚存未决诉讼26起
2020年04月24日 14:28 新浪财经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登记该公司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4月24日,ST银亿(维权)公布公司所涉两起诉讼的进展情况,一起为ST银亿及子公司与中建投信托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涉诉净额为1.4亿元;另一起为公司控股股东以间接持有股权因担保被诉一案。(ST银亿维权入口

  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原告为中建投信托,被告为凯启制造、熊续强、ST银亿、银亿置业和银亿投资。法院判决凯启制造偿还中建投信托贷款本金人民币元1.4亿元并支付利息294万元,未支付部分将计算罚息和复利。熊续强、ST银亿对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中建投信托有权以银亿置业和银亿投资提供抵押的房地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价款优先受偿。

  而另一起通商银行申请实现担保物权一案也已经裁定驳回通商银行的申请。ST银亿的控股股东银亿控股拟以其间接持有的普利赛思100%股权抵偿对公司的部分占款,其中普利赛思核心资产为康强电子74,00万股股票。因普利赛思为银亿控股及其转授信方向通商银行借款提供了最高额不超过72,500万元的保证担保并以其持有的全部康强电子股票提供了质押担保,2019年5月10日,普利赛思持有的全部康强电子全部股票已被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通商银行称其给予银亿控股综合授信额度20亿元。普利赛思公司以其持有康强电子4,066万股及派生权益出质,为银亿控股及其转授信人在通商银行处的所有债务提供最高额7.25亿元质押担保。熊基凯以其持有的康强电子204万股及派生权益出质,为银亿控股公司及其转授信人在申请人通商银行处的所有债务提供最高额3,650万元质押担保。

  截至2019年4月30日,拖欠通商银行的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垫款、利息、罚息、复利等合计5.4亿元。审理中,通商银行自愿变更申请内容为依法拍卖或者变更涉诉股票,要求划扣现金分红。

  法院审查认为,实现不动产担保物权特别程序具有非诉性,并不体现权利义务的争议性,其程序的目的也不在于争议解决。而通商银行申请法院拍卖、变卖担保物,实质是要求确认并实现其担保物权的程序,并非请求法院解决民事争议。在该非诉程序中,法院奉行职权主义、简易主义,裁判周期短,对双方的争议仅作形式审查而非实质审查。通商银行与被申请人普利赛思、熊基凯对2018年10月12日申请人通商银行与聚雄进出口公司签订的《贷款合同》项下债务是否属于《最高额质押担保合同》的质押担保范围,以及案涉主债权本息金额均存在实质性争议。因此裁定驳回通商银行的申请。

  除上诉两案ST银亿作为原告的未决小额诉讼案件共计9笔,涉及金额3596万元,公司作为被告的未决小额诉讼案件共计26笔,涉及金额3603万元,主要系房地产业务相关的买卖合同、租赁合同常规纠纷。

  ST银亿表示,上面提到的两个案件,公司已按照相关合同的约定计提应付利息,本次判决应付利息等费用与账面已计提数差异不大,故该起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无重大影响。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公司将根据权责发生制处理原则继续计提,会对公司后期利润产生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王妍

ST银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