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总量之声谈疫情:市场或先抑后扬 建议布局成长股

方正总量之声谈疫情:市场或先抑后扬 建议布局成长股
2020年02月02日 21:00 新浪财经

  2月2日,方正证券(维权)召开主题为“新冠疫情下经济和市场如何演绎”的电话会议。核心观点如下:

  【首经•颜色】疫情对一季度经济影响较严峻,关键在于二季度。我们认为财政政策是短期内支援抗击疫情的主要发力点,预计赤字率不会死守3.0%的界限。财政部或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实施税费优惠,以稳定就业和促进增长。货币政策短期内将以大量逆回购为主保持流动性充裕。央行宣布3日开展1.2万亿元逆回购,提前一天宣布目的在于稳定市场预期。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精准货币政策操作,但央行未来不会急于出台降准、降息等全面宽松的货币政策。

  【宏观•陶川】根据疫情持续期是否超过2月底,我们估计对一季度GDP增速的拖累在0.7到1.4个百分点之间。疫情对资产价格影响的特点(1)疫情发生地的地理距离决定金融市场受影响的幅度;(2)疫情对与实体经济联系紧密的资产负面冲击更大,由资产定价基础决定,实体经济与疫情传导链条更短且迅速。而权益市场由DCF、DDM模型定价,受未来现金流及盈利预期更强,避险资产占优。(3)成熟度较高的市场在疫情期间趋势更明确而成熟度较低的市场更多受情绪驱动。

  【策略•胡国鹏】先抑后扬,布局成长。短期疫情影响经济增长预期以及风险偏好。疫情扩散后群体担忧增强,市场风险偏好下降,A股节后将出现一定程度补跌。后续关注两点:一是疫情的拐点,预计在元宵节前后;二是逆周期对冲政策的出台。借鉴非典时期经验,短期可关注前期强势行业以及防疫相关行业。中期维度坚定看好成长,成长的核心逻辑在于产业周期以及前序货币宽松的溢出效应,目前来看这一过程尚未结束,宏观层面的扰动,事后来看大概率是“黄金坑”。

  【固收•齐晟】短期看,基本面预期恶化,流动性平稳,前期走阔的期限利差会修复,长端收益率具有较大下行空间;中期看,除了关注疫情发展,跟踪其对基本面的客观影响外,还需关注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应对。除非政策发力点在前期监管政策的松动,或金融创新导致“类非标”资产出现,否则流动性流向实体渠道仍然存在较大阻力,在疫情冲击过后,债市的机会仍大于风险,而外汇占款转向流入或将使得收益率下行趋势延续。

责任编辑:张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