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麒麟五大采掘行业分析师:煤炭高位盘整 龙头韧性强

金麒麟五大采掘行业分析师:煤炭高位盘整 龙头韧性强
2019年11月29日 12:12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8日,预见2020•中国分析师大会上,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评选结果出炉。合计1.8万亿规模主动权益基金从35家券商的500个报名团队中,票选出最佳分析师149名、新锐分析师83名、最佳研究所7个、特色研究所3个。

  以下是金麒麟最佳分析师观点汇总:

  以下是金麒麟采掘行业最佳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广发证券团队,安鹏、沈涛、张雨露、康凯、高鸿

  本周秦港煤价显示企稳迹象,焦煤焦炭价格趋稳。动力煤:目前秦港煤价处于 2017 年以来价格低位,也低于 11 月大型煤企年度长协价格,短期供需边际改善有望继续支撑煤价。焦炭:考虑到采暖季环保限产可能增多,焦化厂焦炭库存持续回落,同时焦企挺价意愿也在增强,预计短期焦炭价格或稳中有升。无烟煤:根据煤炭资源网数据,本周主产地晋城、阳泉地区无烟煤价保持平稳。

  展望后期,近期电厂耗煤同比增速仍较高,11 月动力煤逐步进入采暖需求旺季,供给端难有明显增量,预计煤价有望企稳回升。2019 以来煤价整体下降,但煤炭企业盈利保持小幅增长,表明多数公司盈利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并不大。中长期看煤炭供需基本平衡,即使考虑长协基准下降以及电价下调对煤价影响等因素,龙头公司的业绩也有望维持稳定。今年以来煤炭行业关注度较低,但煤价下跌行业的现金流盈利表明行业龙头公司的韧性较强,以神华为代表的公司 PB 已降至低于 1 的 水平,处于历史最底部,未来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第二名,安信证券团队,周泰

  动力煤港口价格上周保持小幅下降,产地煤价企稳回升,电厂日耗快速提升,港口库存小幅下降。近日,进口煤收紧,港口情绪有所好转;叠加主产地安全检查去趋严,抑制产量释放;随着冷空气到来,六大电厂日耗攀升较快,煤炭需求上升较快,预计动力煤价格有望止跌反弹。煤炭价格上周保持稳定,山西煤炭限产加剧,焦炭产量小幅下降,焦化企业存挺价意愿,港口焦炭价格小幅下降,焦炭市场参与者心态好转。

  第三名,中泰证券团队,李俊松、张绪成、陈晨等

  未来2-3年煤炭产业新增产量预计有序可控,进口量预计高位回落,其中行业新增产量主要来自于三个方面,(1)联合试运转煤矿产能利用率提升;(2)未进入联合试运转的在建煤炭逐渐投产;(3)违法违规煤矿合法化后的产能利用率提升。而需求端方面,2019年以来需求端表现有所分化,由于发电整体增速下滑以及水电挤占,火电行业消费增速放慢,而环保政策调整下钢铁、建筑行业需求增速加快,考虑用电需求刚性以及固定资产投资仍有增长空间,预计火电、焦炭、水泥皆小幅增长。未来2-3年,动力煤预计震荡区间500-600元/吨,焦炭小幅弱势震荡为主,焦炭小幅弱势震荡为主。

  以下是金麒麟采掘行业新锐分析师观点汇总:

  第一名,信达证券团队,左前明、王志民

  煤炭行业周报,动煤降幅收窄,市场探底回稳迹象显现。煤炭价格小幅下跌,六大电日耗高位运行。焦炭方面,目前,钢焦博弈加剧,焦炭价格承压。临近年底,大幅降温,产地煤价有上涨迹象,港口动力煤降幅收窄,市场探底回稳迹象显现,重点关注限制进口煤政策实施力度。

  近期煤炭价格旺季持续下跌,整体而言根本原因在于煤炭市场时段性、区域性的供给宽松导致。四季度历来是煤矿安全事故高发期,预计后期有关煤矿安全方面的检查势必会进一步收紧,主产地供给或将受到一定影响,部分产地煤价出现上涨迹象;另外,近日进口煤通关难度加大,限制进口煤力度加强,进口煤对内贸煤的冲击有所减弱;整体来看,接下来煤炭供给端(产量+进口)有所减弱,港口动力煤降幅收窄此外,前期煤炭 A 股大幅下跌,包括神华在内的优质煤炭公司已经破净,重点关注择机建仓入场机会。

  第二名,申万宏源证券团队,孟祥文、刘晓宁

  业绩维持正增长,建议关注动力煤龙头及国改标的。2019 年年初至三季度末,煤炭行业上涨与大盘及创业板指数相比较为乏力。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煤炭价格高位盘整,煤炭上市企业经营持续改善。煤炭行业期间费用率整体控制较好。煤炭行业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

  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各大煤炭集团和上市煤企经营持续好转,现金流较为充足,企业资产负债率改善,煤炭集团平均资产负债率已降至70%以下,上市煤企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重点推荐高分红预期避险标的中国神华,东北地区“保供应”压力较大,关注区域褐煤龙头、价格刚性标的露天煤业,山西国企改革首单潞安环能落地,公告注入资产,推荐国企改革标的西山煤电阳泉煤业平煤股份

责任编辑:王妍

采掘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4 芯源微 688037 --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5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