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新材沈一涛: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康达新材沈一涛: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9年06月27日 1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五届金牌董秘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给他投票 

  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五届)金牌董秘网络票选于6月12日正式启动。本次金牌董秘网络票选时间为6月12日-6月28日。评选期间,新浪财经推出“对话董秘”专访活动,近距离接触董秘圈,深度展现一幕幕与董秘相关的故事。本期,新浪财经带您走近康达新材董秘沈一涛先生。

康达新材 董秘 沈一涛康达新材 董秘 沈一涛

  沈一涛表示:作为一名80后董秘,已深切感受到现阶段董秘这一职业正朝着年轻化的趋势发展,80后甚至85后董秘已开始成为董秘群体的新生力量。而年轻董秘在经验上还需要时间积累与沉淀,这就对董秘的职业素养、专业水平、情商、智商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本人2011年进入康达新材,从2016年开始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工作,随着公司的发展,自身也不断得到了成长,本人负责并实施了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以及投资等一系列资本运作事项。

  谈董秘的工作,沈一涛从以下三个方面表达了看法:

  1、规范运作的“守门人”

  董事会秘书被称为公司规范运作的“守门人”,是一个企业公信力的代表,在工作中发现公司运作不符合规范时,需要及时、客观地提出意见。同时,也需要站在公司角度考虑,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因此,把应该做的做到位,严控规范运作这条主线,是董秘的第一责任。

  2、资本市场的“发言人”

  良好的信息沟通能力是董秘任职的必备素质之一,董秘是股东与管理层的纽带,是公司与监管机构的联络官,是公司各部门汇集信息的集散中心,也是公司与资本市场投资者的桥梁。

  近两年公司业务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这就需要我与资本市场各个层级,包括研究机构、投资机构以及中小投资者加强信息沟通,增强公司的透明度、知名度,努力成为公司的合格 “发言人”。

  3、资本运作的“推动人”

  上市公司增长的投资并购和再融资需求,让主要着力于信息披露、投资者信息管理等日常事务的董秘,成为大多数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的推动人。

  在资本运作运行的不同阶段,董秘扮演的身份有所不同。项目前期,董秘是策划者,要对资本运作项目进行规划和策划,分析可能面临的阻力和困难,并提出可能的应对方法。在项目运作过程中,董秘是倡导者,通过整合资源,协调公司内部与中介机构的沟通和连接。在项目发行过程中,董秘又成了执行者。只有了解本公司的产业和发展战略的董秘,才能在过程中正是凭借董秘丰富的经验和资本运作能力,使项目运行得更为高效顺畅。

  谈公司未来发展

  沈一涛表示: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康达新材坚持以研发为基础,市场为导向,是一个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的内生型企业,现已成为国内精细化工领域高端制造企业之一。

  公司在积极拓展主营业务胶粘剂及新材料的同时,选择了电磁兼容作为拓展军工领域的另一个切入点,收购了必控科技,为公司向军工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公司未来将继续立足原有的胶粘剂及新材料业务深耕多年的基础上,逐渐完善军工领域的战略布局,积极的把公司打造成一个“新材料+军工”的上市公司平台。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