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科创板首批名单最晚周五亮相

财经早报:科创板首批名单最晚周五亮相
2019年03月19日 07: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大盘参考

  考虑到大盘量能短期内不太可能明显放大,市场可能进入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期间只有业绩增速向好的公司会有较确定性的上升机会,而其他个股涨跌主要看运气。就当前实际情况看,我觉得投资者应将多数资金配置在绩优品种上,对炒作难度较高的题材股可少配置一些资金。

  大盘快速上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就算短期内冲上3100点大关,接下来大概率也会反复震荡。目前管理层明显比较在意科创板能否顺利推出,股市过强或者过弱均不利于这个目标的实现。

  【要闻盘点】

  多券商递企业上市申请 科创板首批名单最晚周五亮相

  科创板审核系统上线首日,尽管尚未有企业亮相,但各大券商已开始提交手中项目,预计首批名单本周内有望出炉。事实上,目前市场上官宣上科创板的企业不少,券商百万年薪挖科创板人才,以尽力招揽项目;地方政府也在极力鼓励辖区内企业争取上科创板。全民科创热下,有实力的硬核科创企业有望迎来资本春天,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面对科创板的投资机会,仍需保持一分冷静。

  点评:当日已有部分券商向上交所提交申请材料,既有头部券商,也有第二梯队券商,还有券商提交了不止一家项目。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出现下调 批贷流程明显加快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上海、深圳、南昌等地银行时发现,2019年农历春节后多地个人房贷利率有所松动。进入3月,部分城市首套个人房贷利率上浮幅度重回5%之内,二套改善型住房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

  点评:在今年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资产质量向来较优的个人房贷业务料更受银行青睐,预计房贷利率后续仍有下调空间。但房地产信贷政策“放水”概率不大,房地产信贷风险是监管部门盯防的重中之重。

  北上资金持仓A股市值超万亿 净买入中国平安破纪录

  3月18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白酒股领衔大消费板块全线走强,而北上资金经过前两周调整,净买入大幅回升至近34亿元。按照上周五持股量和最新涨跌幅计算,沪、深股通标的合计持仓规模已正式超过1万亿元。成交活跃股中,北上资金加仓中国平安创历史纪录,北上资金重仓股涨幅明显;另一方面,深股通专席活跃成交白酒股。

  点评:北上资金保持了对创业板兴趣,最近东方财富温氏股份等板块龙头均获深股通净买入。

  年内6省市推进职业年金投资运营

  近日,湖南省人社厅发布《湖南省职业年金基金管理实施办法》称将对职业年金基金实行专业化运营和投资管理。办法自2019年3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湖南省建立7个职业年金初始计划,合同期限3年。每个职业年金计划设置1个受托人、1个托管人和不少于3个投资管理人。

  点评:今年以来至目前,已有山西、安徽、上海、福建、河南、湖南等6个省市推进了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的相关工作。

  官方11天六提房地产税 专家称不会增加居民税负

  近日,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在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有关部门已经在有条不紊地推进。这是3月5日至15日,短短11天内官方6次提及房地产税。

  点评: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房地产税出台的影响比较有限,即便是全面征收,也会有一定的免征面积或纳税之后的退税政策安排。

  贵州茅台喜提股价历史新高 542只基金年内浮盈94亿元

  提起基金的头号重仓股,业内人士的第一反应便是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近年来,两只个股轮番坐着基金重仓股的“头把交椅”,倚仗的便是营收业绩的稳定和股价的平稳上涨。昨日,白酒股大涨,贵州茅台以单日4.22%的涨幅再次突破万亿元市值关口,盘中每股价格达到814.53元、收盘810.09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点评:贵州茅台“喜提”万亿元市值,持有人自然笑靥如花。当然,除在二级市场直接持有贵州茅台的投资者,还有542只基金潜伏在贵州茅台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上交所科创板审核系统18日正式运行。据悉,当天已有多家保荐机构通过这一系统提交相关企业的申请文件。根据制度安排,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收到上市申请文件后,将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

南威软件、通化东宝

工信部长苗圩近日在人民大会堂回应“5G牌照何时发放”时对记者称,“5G牌照发放很快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9年“加快5G商用步伐”目标后,三大运营商,包括广电将加大5G投资力度。华为相关人士表示,预计2019年全球将新增30个国家发放5G频谱,近200家运营商获得5G牌照,全年5G终端超过40款。

广电网络、广西广电

记者从上海证监局获悉,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资料显示,优刻得(UCloud)是国内顶尖的公有云服务商,自主研发IaaS、PaaS、AI服务平台、大数据流通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中衡设计、游族网络、通鼎互联

位于广东太平岭核电厂和福建漳州核电厂的核电机组预计在6月份开工建设。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中国首次启动建设新的核电机组。太平岭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412亿元;同样,漳州核电厂一期两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工程总投资也超过400亿元。

台海核电、应流股份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正计划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升级其超级计算机基础设施。中国希望其最新曙光超级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比目前最好的美国机器快50%左右,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将有助于中国在今年的全球最快机器排行榜上重新夺魁。

中科曙光、天通股份

  今日停复牌

  沪市

  航天动力置信电气停牌起始日2019年3月19日。

  深市

  *ST圣莱停牌一天。

  霞客环保汉嘉设计停牌。

  北新路桥取消停牌。

  公告摘要

  雏鹰农牧:涉嫌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雏鹰农牧公告,公司于18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东方通信: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东方通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信集团,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股份合计不超215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厚普股份:未来氢能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不明确

  厚普股份公告,目前,公司已在加氢站领域逐步形成了从设计到部件研发、生产,成套设备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等覆盖整个产业链的服务能力,但氢能源市场的发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若氢能源市场短时间内不能进行有效的商业化推广,氢能源业务可能无法给公司创造预期的收益,2018年度公司氢能业务收入不超过合并报表营业收入的5%,未来氢能业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不明确。

  *ST保千(维权):大股东所持2.78%股份遭司法划转

  *ST保千公告,公司接中证登通知,公司大股东庄敏所持公司2.78%的股份被司法划转,转入账户为湘财金禾九号、十七号及十八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司法划转后,庄敏持股比例降至28.18%,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正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鞍钢股份:2018年营收超千亿元,净利同比增19.8%

  鞍钢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1051.57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为79.52亿元,同比增长19.8%。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现2.20元(含税)。

  中信建投:2018年净利同比下降23%,拟10派1.8元

  中信建投发布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109.07亿元,同比下降3.5%;实现净利润30.87亿元,同比下降23.1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

  【定增重组】

  航天动力:筹划收购瑞铁股份71.43%股份,19日起停牌

  航天动力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苏瑞铁轨道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东合计持有的不超过4000万股股份(约占瑞铁股份总数的71.43%)。该重大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3月19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祥源文化(维权):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控股股东将全额认购

  祥源文化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投资于动漫IP视频化运营项目。公司控股股东祥源实业以现金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票。

  巨人网络:证监会恢复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审查

  巨人网络公告,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和太平洋证券同时提交的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申请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恢复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兆易创新:重组事项近日将再次接受并购重组委审核

  兆易创新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证监会通知,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再次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公司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兆易创新前述重组事项于去年10月31日获得有条件通过。

  上海临港:重组事项将于近期上会

  上海临港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宁波热电:重组事项将于近期上会

  宁波热电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将在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召开当天停牌。

  霞客环保:并购重组事项19日上会

  霞客环保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3月19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股票3月19日起停牌。

  【一季报业绩预告】

  二三四五: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100%-130%

  二三四五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4.33亿元-4.98亿元,同比增长100%-130%。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及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继续持续稳定增长。

  易华录: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70%-90%

  易华录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6818万元-7620万元,同比增70%-90%。公司数据湖业务作为大数据基础设施已探索出多种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形态,落地速度在逐步加快,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公司交通及安全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订单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智能缓堵、电子车牌等领域的优质项目,使得公司传统板块业务回款加快、现金流好转。

  梦网集团: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30%-50%

  梦网集团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5335万元-6156万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表示,鉴于公司的富媒体通信能力是在原有平台上的升级与扩展,且面向5G,未来可能会给公司带来快速增长,企业级云通信平台的发展价值未来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亿通科技:一季度净利同比预降19%-46%

  亿通科技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100万元–150万元,同比下降19%-46%。

  新和成:一季度净利同比预降55%-75%

  新和成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3.73亿元-6.72亿元,同比下降55%-75%。报告期内,由于公司主要产品维生素A、维生素E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导致报告期净利同比减少。

  【年报业绩】

  *ST柳化(维权):2018年度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逾五倍

  *ST柳化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9.75%;实现净利润3.90亿元,同比增长534%;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3.29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90元。公司仍处于《重整计划》的执行阶段,公司股票仍将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中航高科: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6倍,拟10派1.1元

  中航高科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6.53亿元,同比下降12.86%;实现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263.85%。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为1.10元(含税)。

  华鲁恒升: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近1.5倍,拟10派2元

  华鲁恒升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43.57亿元,同比增长37.94%;净利润30.20亿元,同比增长147.10%。基本每股收益1.864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此外,公司同日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30万吨/年),投资金额49.8亿元;拟投资建设精己二酸品质提升项目,投资金额15.72亿元。

  丝路视觉:2018年净利同比增130%,拟10派1元

  丝路视觉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7.23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为5416万元,同比增长130%。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亏损1251万元-166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894万元。

  久立特材:2018年净利同比增127%,拟10派3元

  久立特材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40.63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为3.04亿元,同比增长127%。公司拟每10股派现3元(含税)。

  阳谷华泰:2018年净利同比增八成,拟10派6.5元

  阳谷华泰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20.82亿元,同比增长27%;净利为3.67亿元,同比增长80.43%。公司拟每10股派现6.5元(含税)。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4568万元-7613万元,同比下降25%-55%。

  中信海直:2018年净利同比增65%,拟10派0.25元

  中信海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14.26亿元,同比增长12.3%;净利为1.5亿元,同比增长65%。公司拟每10股派现0.25元(含税)。

  山鹰纸业: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约6成

  山鹰纸业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243.67亿元,同比增长39.48%;净利润32.04亿元,同比增长59.04%;基本每股收益0.7元。公司同时披露回购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为3.75亿元至7.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58元/股,回购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起不超过12个月。

  博思软件:2018年净利增56%,拟10转5派2元

  博思软件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5.59亿元,同比增长80%;净利为8535万元,同比增长56%。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2元(含税)。此外,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亏损2200万元-27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274万元。

  银龙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7%,拟10派1元

  银龙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3.37亿元,同比增长7.30%;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27.22%。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招商蛇口: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20.42%

  招商蛇口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882.8亿元,同比增长16.25%,净利润152.4亿元,同比增长20.4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7.80元(含税)。

  凌霄泵业:2018年净利增18%,拟10转6派15元

  凌霄泵业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11.04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为2.23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拟每10股转增6股并派现15元(含税)。

  中航飞机:2018年净利同比增18%,拟10派1元

  中航飞机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334.68亿元,同比增长7.69%;净利为5.58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东风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增15%,拟10送2派5元

  东风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33.28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为7.48亿元,同比增长15%。公司拟按每10股送红股2股并派现5元(含税)。

  新宙邦:2018年净利3.2亿元,同比增14%

  新宙邦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21.65亿元,同比增长19%;净利为3.2亿元,同比增长14%。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5190万元-6229万元,同比增长0%-20%。

  泰嘉股份:2018年净利同比增9.95%,拟10转5派10元

  泰嘉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3.53亿元,同比增长17.61%;净利为5572万元,同比增长9.95%。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现10元(含税)。

  大华股份:2018年净利25亿元,同比增6.34%

  大华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营收为236.66亿元,同比增长25.58%;净利为25.29亿元,同比增长6.34%。公司拟每10股派现1元(含税)。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专题: 新浪财经早晚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