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沃勒:区块链显示出希望,但代币化风险仍然存在

美联储沃勒:区块链显示出希望,但代币化风险仍然存在
2023年04月21日 06:06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四表示,区块链技术显示出“相当大的前景”,但他警告称,代币化和智能合约存在风险。

“区块链主要是作为加密资产的记录分类账,但它可能适合为传统资产(如证券和衍生品)发挥类似的作用,”沃勒在佛罗里达举行的加密货币和全球金融未来活动上说。

他承认区块链可以提供近乎实时的转账,降低流动性风险。“我要指出的是,这些好处并不是区块链所独有的。将于7月开始运营的FedNow服务不依赖区块链。”

Waller强调,代币化资产是可编程的,具有智能合约功能,可以减轻结算和交易对手信用风险。

虽然注意到公司一直在为外汇交易和日内回购交易测试区块链,但 Waller 表示这些努力仍处于早期阶段。“我预计随着更多货币、合格证券和新产品的功能扩展,将会有更多的参与和增长。”

至于人工智能,沃勒表示,美联储正在与测试人工智能的银行定期讨论相关风险。“他们是否以及如何使用生成语言模型还有待观察。”

沃勒总结道:“代币化和人工智能只是可能在银行业乃至更广泛的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少数创新。”他没有就货币政策发表任何声明。

今年早些时候,沃勒表示,加密货币“只不过是一种投机性资产,就像棒球卡一样”。其他方面,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Cleveland Fed)的梅斯特(Mester)仍预计政策利率将超过5%,但会密切关注贷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区块链 资产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