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30股涨停 地产产业链表现强势

9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30股涨停 地产产业链表现强势
2022年09月09日 15:41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82%,深证成指涨1.11%,创业板指涨1%。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45.29亿元。盘面上,医疗保健、房地产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光热发电、TOPCon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30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地产产业链表现强势,南山控股、南山控股、坚朗五金东方雨虹等多股涨停;医疗保健集体走强,光正眼科通策医疗创新医疗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房地产板块:南山控股、中洲控股中国武夷三湘印象等涨停。

国金证券指出,2021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快速下行,2022年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8.8%,百强房企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下降47.6%。而受益于2021年下半年、2022年上半年的积极错峰拿地,2022年下半年有加大推货的能力,改善型房企和稳健的央国企在8月单月销售同、环比出现提升,其中建发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71%,领跑行业。同时,未来在一城一策的基调下,各地的调控政策将持续宽松,更加利好改善需求的释放,因此改善型房企和稳健的央国企销售拐点已经确立,当前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2、建材板块:中铁装配、坚朗五金、东方雨虹等涨停。

国信证券表示,受地产行业余波影响,盈利整体依旧承压,现金流进一步恶化,经营质量全面分化,各细分子行业在成长能力、盈利能力及经营质量等方面的表现差异明显。部分有一定C端业务占比的头部企业二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速呈现回升迹象,让我们在行业最艰难的时刻看见一丝曙光。展望下半年,在政策呵护的背景下,地产需求或不会再进一步恶化,成本端压力亦有望逐步缓解,行业最差时候或已过去,中长期看,本轮地产调整阵痛下,优质企业奋力破局,积极调整战略,巩固优势,蓄势长期健康成长。

3、医疗保健板块:光正眼科、通策医疗、创新医疗等涨停。

国家医保局9月8号发布《关于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的通知》。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医疗服务费降幅好于预期,有望扭转医疗服务板块悲观预期,建议关注医疗服务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口腔种植价格调整政策落地后,种植牙手术量有望迎来反弹。从2021年8月浙江省宁波市医保局下发用医保历年账户支付种植牙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到《通知》发布之前,种植牙收费价格的医疗服务价格、耗材集采范围等关键要素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部分种植牙患者出现了观望心态、暂缓种植。《通知》的发布明确了关键要素,预计随着2022年下半年种植体、牙冠集采的陆续落地,积累的终端需求有望得到释放,种植牙价格下降也有助于促进量的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地产 南山控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