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林控股(01709.HK)拟6300万港元收购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45%股权及1550万港元收购安睿财富全部股权

德林控股(01709.HK)拟6300万港元收购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45%股权及1550万港元收购安睿财富全部股权
2022年05月23日 19:08 金融界

格隆汇5月23日丨德林控股(01709.HK)发布公告,于2022年5月23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DL Asset Management(作为买方)与DL Global Holdings(作为卖方)订立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收购协议,据此DL Asset Management将收购819.5万股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股份(占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45.0%),代价为6300万港元。

及DL Asset Management(作为买方)与德林家族办公室BVI(作为卖方)订立安睿财富收购协议,据此DL Asset Management将收购及德林家族办公室BVI将出售175万股安睿财富股份,即安睿财富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代价为1550万港元。

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持牌业务的金融服务,包括证券咨询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是证券及期货条例下的持牌法团,获准进行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受规管活动及第9类(提供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

安睿财富为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持牌保险经纪服务。安睿财富为持牌保险中介人,获准根据安睿财富牌照进行一般及长期业务(包括相连长期业务)。

董事认为,安睿财富收购事项可使集团进军保险经纪业务,这将与集团现提供的金融服务相辅相成,也是集团发展为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的重要一步。除拓展集团的业务种类外,董事会认为,收购安睿财富为集团提供机会,可立即利用既有的成功业务,并让集团获取现成资源。董事认为,安睿财富收购事项可拓宽集团的收入来源,而不会产生启动成本及耗费时间。

考虑到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的收益由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约1480万港元增加约900万港元或60.7%,至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约2380万港元,同期纯利由约420万港元增加约530万港元或124.1%至950万港元,故董事会对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的业务发展持乐观态度,并认为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收购事项可扩大集团的收入来源,并可从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获得潜在分派股息收入。未来,倘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收购事项得以实现,董事会将寻求与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的潜在合作机会,以实现集团与德林家族办公室香港的互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办公室 安睿 香港 Asset 证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