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新股】明日将迎2只新股申请 你都打吗?

【明日新股】明日将迎2只新股申请 你都打吗?
2022年05月23日 18:55 东方财富网

  明日(5月24日),A股将有2只新股申购,具体申购名单如下:

2022-05-24(周二)铖昌科技(深交所主板)

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芯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2795.35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00%。公司预估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参考行业市盈率为28.96倍。公司募投金额总计5.09亿元,超额募集资金0.97亿元。(注: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

  据悉,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放大器类芯片、幅相控制类芯片和无源类芯片。目前,铖昌科技的产品已应用于探测、遥感、通信、导航、电子对抗等领域,在星载、机载、舰载、车载和地面相控阵雷达中列装,亦可应用至卫星互联网、5G毫米波通信、安防雷达等场景。

  具体看,公司推出的星载相控阵T、R芯片系列产品在某系列卫星中实现了大规模应用。同时,在5G毫米波通信方面,公司已经和主流通信设备生产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支撑5G毫米波相控阵T、R芯片国产化。

  财报方面,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3亿元、1.75亿元、2.11亿元,YOY依次为32.74%、31.97%、20.60%,三年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速28.31%;实现归母净利润0.67亿元、0.45亿元、1.60亿元,YOY依次为15.11%、-31.74%、251.71%,三年归母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速40.33%。最新报告期,2022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2亿元,同比增长306.61%;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增长355.44%。根据公司初步预测,预计2022H1公司净利润同比变动8.34%-25.68%。

  华金证券认为:1、经过多年技术与行业积累,公司已成为国内少数能够提供相控阵T、R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相控阵T、R芯片完整解决方案的民营企业之一,成功掌握了实现低功耗、高效率、低成本、高集成度的相控阵T、R芯片的核心技术,拥有可覆盖L波段至W波段的各类相控阵T、R芯片。目前,公司推出的星载相控阵T、R芯片系列产品在某系列卫星中实现了大规模应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卫星互联网方面,公司成功推出星载和地面用卫星互联网相控阵T、R芯片全套解决方案;5G毫米波通信方面,公司已经和主流通信设备生产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支撑5G毫米波相控阵T、R芯片国产化。

  2、公司能够快速反应产品定制化需求,同时,产业化成果突出,核心产品已经实现了批产,另有多个系列产品已进入试样定型阶段。公司拥有相控阵T、R芯片设计和应用专家,能够快速、准确地理解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并将这种需求转化成产品要求。报告期内,公司与军工部门、军工集团及下属单位、以及企业合作开发多款型号产品,目前已形成上百种产品,分别处于方案、试样、定型、批产等不同阶段,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2-05-24(周二)灿能电力(北交所)

  灿能电力主营业务为从事电能质量监测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电能质量的分析评估及治理方案的技术服务。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2024.9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47%(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公司发行市盈率为20.72倍,公司募投金额总计1.50亿元,无超额募集资金。(注:超额募集资金=实际募集资金-投资金额总计)

  根据招股书,公司北交所IPO战投名单出炉,8家战投拟认购404.9855万股。战投名单中,私募有金长川资本、丹桂顺资产等,券商包括开源证券等。

  据悉,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专注于电能质量行业。潜心打造核心产品——电能质量监测装置,收入占总收入的80%以上。2018-2019年光伏产业补贴退坡市场需求下降,公司开源节流,一方面下游应用场景全覆盖式服务增加协同效应;另一方面压缩费用行业低谷仍实现盈利。随着下游新能源需求重新回升业绩开始出现恢复。

  安信证券认为,同业对比来看,红相股份规模最大,灿能电力和杭州柯林在电能质细分量领域占据优势。从营收看,红相股份规模较大,但是其涉及电力行业相关业务营收6.53亿元。相比之下,杭州柯林和灿能电力业务相对集中,2020年营收分别为2.37亿元和0.82亿元。电能质量行业结构相对分散,并没有形成明显的龙头。

  从盈利能力看,灿能电力和杭州柯林2020年毛利率分别为68.54%和64.56%,其他两家家公司的毛利率均在50%左右。综上,灿能电力规模相对较小,但是盈利能力居于可比公司前列,公司公司毛利率64.56%,行业可比平均56.78%,若发行价格较低建议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