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铜价大幅度上涨 国家各部门加强联动监管

要闻:铜价大幅度上涨 国家各部门加强联动监管
2021年06月11日 06:2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要闻:铜价大幅度上涨 国家各部门加强联动监管

央行:不断完善现代中央银行制度会计财务框架

6月10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会计财务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会计财务部门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做好研究储备,不断完善现代中央银行制度会计财务框架;坚持全局性谋划,构建过紧日子常态化格局,完善财务统筹保障体系和企事业工作体制机制,夯实人民银行履职保障基础;坚持战略性布局,深化管理变革,突出绩效导向,促进效能提升;坚持整体性推进,深化财会监督工作,推进会计财务全面从严管理。

铜价大幅度上涨 国家各部门加强联动监管

今年以来,全球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铜价创出2012年以来新高。5月中旬,铜价每吨高达7.5万元左右,较去年低点上涨近150%。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约谈了铜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目前,铜价有所回落,但仍然维持在高位。

市场监管总局:将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

6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反不正当竞争论坛。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强调,市场监管总局将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着力在强化反不正当竞争统筹协调、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方面取得突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高质量市场竞争环境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戊二醇价格暴涨

据卓创资讯,新戊二醇去年最低价格在7250元/吨,今年6月10日最新价格19850元/吨,涨幅超过170%,且目前上行趋势不改。受上游异丁醛涨价影响,新戊二醇今年来走出了一波气势如虹的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下游需求旺盛及上游异丁醛大概率继续紧缺,新戊二醇市场成交价将维持高位。A股上市公司中,神剑股份2家子公司新戊二醇产能7万吨。百川股份年产3万吨新戊二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