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2021年03月30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北京西路支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10,0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4期(90天网点专属)

  ●委托理财期限:9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1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已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一、已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赎回的情况

  ■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使用、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回报。

  (二)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70号)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22,620,000股新股,发行价格为13.4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304,465,2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99,191,994.34元。上述募集资金已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20年5月28日出具了天衡验字(2020)00042号《验资报告》。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相关规定,制定了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存放、使用和管理募集资金。2020年6月8日,公司与保荐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及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北京西路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三、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

  (二)公司风险控制分析

  1、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的相关规定,选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类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可以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严格筛选投资对象,且公司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不得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上述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

  3、公司财务管理中心建立台账对所购买的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与跟踪投资产品的投向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在必要时将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内部审计机构负责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合理预计可能的风险与收益。

  四、本次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

  ■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划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对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2020年8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满足保本要求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银行保本理财产品、收益凭证等),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资金在额度及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相关决策程序、内容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要求。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8月19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的《大千生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20-054)。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截至本公告日,尚未收回本金金额为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和收益已全部收回。

  特此公告。

  大千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3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大千生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03-30 杭州柯林 688611 33.44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30 野马电池 605378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