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不排除在美国后也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外交部:不排除在美国后也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2020年11月24日 22: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俄外交部:不排除在美国后也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4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不排除可能在美国之后也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当被问到莫斯科是否排除退出该条约的可能性时,里亚布科夫说:“我不排除这种情景。我也不排除其他方案,包括中期解决方案。”

里亚布科夫补充道,俄方今后将就该条约采取怎样的行动,取决于其他缔约国的协作水平,尤其是美国盟国的协作水平。

在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美方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执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深表遗憾。美此举损害相关国家间的军事互信和透明,不利于维护有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对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也将产生消极影响。美方应认真对待俄罗斯等缔约国和国际社会的关切,通过对话解决分歧。动辄退约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态度和做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