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笼罩市场,纳指重挫近3%

避险情绪笼罩市场,纳指重挫近3%
2020年10月31日 00:14 界面新闻

原标题:避险情绪笼罩市场,纳指重挫近3% 来源:财联社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再度下挫,纳指重挫近3%,苹果大跌逾5%,美股本周或将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大型科技公司财报总体缺乏“惊喜”、日益严峻的疫情、美国刺激计划谈判破裂、大选不确定性均推升市场避险情绪。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纳指再度重挫,来源:Investing)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纳指再度重挫,来源:Investing)

周四科技股整体超预期的财报并未能提振市场,目前科技股估值已经较高,市场对大型科技公司财报的期望值很高,投资者进入财报“挑刺模式”,因此没有重大利好就足以导致股价下跌。

目前美国疫情不容乐观。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单日新增感染人数7日均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此外,欧洲疫情也愈演愈烈,德国、法国等国本周均宣布了新的封锁措施。

本周初,美国参议院休会,将持续至11月9日,这使得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不太可能就新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协议。目前两党还在互相推卸责任。

此外,美国大选不确定性也是一大风险。美银甚至警告称,市场希望在11月3日大选后的一个星期内就看到明显的获胜者,如果出现有争议性结果,股市可能下跌至多20%。

MRB Partners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大规模刺激政策、疫苗和药物进展此前为股票市场提供了坚实的推动力。但随着疫情再度恶化等众多利空,市场再度大幅下跌。

对于众多市场风险,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宏观策略负责人Michael Schumacher周四警告投资者,周三市场的大幅动荡可能只是未来糟糕情况的预演。“当您想到新冠疫情恶化、美国大选以及其他各种负面新闻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轮番上演,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可怕的时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报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