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2020年09月28日 01: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环股份”)控股股东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集团”)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88),于2020年1月20日、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24日、2020年7月16日、2020年7月22日、2020年9月11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20-08、2020-43、2020-53、2020-63、2020-64、2020-92)。

  一、中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

  公司于2020年09月27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进展,相关情况如下:

  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混改项目的最终受让方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科技”)。依据《产权交易合同》约定,TCL科技已于近日支付了全部股权转让价款,且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已出具本次交易《国有产权交易凭证》。

  二、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中环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TCL科技受让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及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中环集团51%及49%股权,截至本公告日,股权转让生效条件已达成,TCL科技持有中环集团100%股权,并通过中环集团间接持有中环股份767,225,20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30%。TCL科技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次变动,公司控股股东中环集团及其持股数量不变,TCL科技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本次变动前后股权结构及间接控股股东基本情况如下:

  (1)本次变动前股权结构:

  ■

  (2)本次变动后股权结构:

  ■

  注: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3)TCL科技基本情况:

  ■

  三、实际控制人变更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变更对上市公司的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不产生影响,上市公司将仍然具备独立经营能力,拥有独立的采购、生产、销售体系,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拥有独立法人地位,继续保持管理机构、资产、人员、生产经营、财务等独立或完整。

  四、其他事项

  1、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TCL科技已就本次变动事项于2020年7月22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根据《产权交易合同》,自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出具《国有产权交易凭证》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本次交易双方共同配合中环集团完成本次股权转让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应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公开披露信息均以上述媒体刊登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